宝宝不能喝4种水!还有这4种喂水方式也是错的!

2017年04月14日 16: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水,治百病,喝水,更能防百病!老人喝水,养生,女人喝水,排毒美容,于是乎,宝妈们开始了给自家宝宝的喂水之旅。

  其实,宝宝喝水,别看小小的一口,道道可多着呢!

  由于宝宝年小体弱,抵抗力差,正处于发育的关键时期,所以有4种水是不能给宝宝喝的:

  一,久置的水

  天热的时候,家里通常会烧很大一壶开水,然后放凉,留着慢慢喝,不说隔夜,但是至少会喝个1天左右。或者天凉的时候,烧开的水用保温瓶放起来,留着第二天喝。

  以上两种情况都是把水烧开后久置,这样水里的生物活性就挥发掉,极其容易被空气里的细菌污染,给宝宝喝是会导致细菌和微生物的滋生的。

  如果是隔夜的水,喝了以后宝宝也会马上肚子不舒服,这就是久置后的水的害处。对于烧开的水,要在6小时内饮用,时间过长的不宜给宝宝喝。

  二,久沸的水

  对于煮沸这个行为,我们通常理解为消毒,所以很多妈妈们认为水一定要多煮一会,杀菌才彻底,宝宝喝了才会好。

  其实不然,食物煮久了除了会熟,它的精华也养分也会消失。水也一样,煮久了高温下会生成越来越多的有毒物质,长期喝下来无异于喝慢性毒药,对宝宝身体伤害也是非常大的。

  三,自然山泉水

  都说大自然的吸收了天地精华和灵气,旅游的时候遇到山泉水大家也都很喜欢,毕竟现在能喝到自然又干净的水十分难得。理所当然的有些人认为这些水适合宝宝喝了。

  自然的水,看起来干净而已,确切来说,是比人类生活区域的水要干净,但是不代表没有污染。

  山泉水,都是从泥土和石头上留下,谁知道有没有人在上游撒尿洗脚,虫子鸟类有没有拉屎在里面呢,这些细菌都是看不见的,想想都觉得恶心。

  而且大自然的水里最多的就是微生物了,因为水有活性啊,活的是水,还有水里的生物,并且水里有没有有毒金属也是肉眼分辨不出来的。

  所以这些你眼里的珍贵山泉水可能比家里的纯净水还毒呢,一定不要给宝宝喝。

  四,饮用井水

  井水不用我多说,水垢多的不得了,每次烧水都能把水壶上积累上一层黄色的硬壳一样的水垢,打好以后还要用明矾进行沉淀才干净点儿。

  我们老家上一代人很多吃井水患结石的,病因都是他们习惯喝生水,水垢就直接在肚子里沉积成了结石,成年人都无法分解,孩子就更不要这样喝水啦。

  另外,宝爸宝妈们喂宝宝喝水也有一些误区。

  比如为了让宝宝多喝水,在冲泡奶粉时多加点水,给宝宝喂奶之前先喂点水,给宝宝喝冰水,凉水,或者宝宝玩累了大口咕噜咕噜喝水,这都是有问题的。

  1,冲泡奶粉时的水喝奶粉比例,是根据宝宝生长所需的营养浓度来的,掺水后奶粉里营养被稀释,对宝宝的成长是不利的。

  2,喂奶之前给宝宝喝水,会让宝宝提前把肚子胀的饱饱的,水是愿意喝了,可是不愿意吃奶了,还是不利于宝宝发育啊。

  3,冰水,凉水要看情况而定,天气热是可以适当喝凉的,冰的还是不要了。孩子还小,胃还比较弱,喝冰水影响消化。

  4,大口喝水,容易呛到,而且突然给胃部增加重量,容易引起胃下垂。

  给宝宝喂水,最好是在两次喂奶之间,并且喂水可以小口慢慢喝,喝一会歇一会,一下子喝太多会不舒服。宝宝6个月以内时,奶粉喂养的话最多再喂15ml左右的水就好了,看不宝宝意愿。7-12个月的宝宝,每天喂50ml水就好了,在两次喂食之间喂水,每次喂一部分就好了。1-3岁的宝宝,每天喝1,3L左右的水就好了。宝宝身体健康并且喝水正常的情况下,尿液颜色是清浅的,颜色很黄的那种要么是有体内有毒素,要么水没喝够。

  来源:爱森尔母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