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若遇到这样的女人,请你好好珍惜她

2017年04月17日 14: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漫心情

  男人,也许正在为你的女人常常跟你发脾气而烦忧,也许你正在懊悔自己当初不该娶个总是看你不顺眼的老婆,也许你正在跟朋友诉苦为何她老爱有事没事就管着你。其实,这样的女人并不坏,并不惹人厌,只要你愿意去懂她,珍惜她,你们自然会琴瑟和鸣。

  1

  她常常会跟你发脾气,

  但还是愿意始终守在你身边

  在电影《大内密探零零发》里,有一段周星驰和刘嘉玲吵架的戏份,彼时正当两人吵得不可开交时,刘嘉玲突然画风一转,温柔地对周星驰说到,“你肚子饿不饿呀,我给你煮面吃好不好”?周星驰听了先是愣了一会,然后起身轻轻地将刘嘉玲揽入怀中,在她耳边低声深情地跟她说了句对不起。

  想想,这不就是最好的爱情模样吗,即使有那么一刻她对你发脾气,跟你吵得面红耳赤,但下一秒她立马就能变得无比柔情和体贴,知你冷暖,懂你心意,与你和好。

  因此,男人需要明白的是就算女人再怎么和你发脾气,只要她心里一直有你,你也一如既往地爱着她,那么她也就是随便闹闹而已,她不过是想你能多在乎下她的感受,多包容下她的任性胡闹。这也正如心理学上所说,“人们大多数只对有安全度的人发脾气。因为在那个安全度之内。你潜意识知道对方不会离开你。胡闹就是一种依赖罢了”。

  所以,你若真的爱她,在她生气时,就多点耐心哄哄她、迁就她,也许你的一个拥抱,一句道歉,一个眼神就能让她卸下铠甲,重新做回你的小女人。

  事实上,真心爱你的女人,无论她怎么跟你争吵,等脾气发完了,她依然愿意为你作羹汤,陪你说话解心愁。

  2

  她嘴上说嫌弃你,

  眼里却流露出对你满满的爱意

  俗话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一日夫妻百日恩。既然你们有缘成为夫妻,那么就应好好珍惜这份情缘,善待枕边人。

  哪怕你的女人会在她闺蜜面前抱怨你对她不够体贴、不够细心,说你长得不够帅气,不会带娃也做不了家务等等,但是只要她说这些话的时候嘴角还带着一丝笑意,眼里还流露出对你满满的爱意,也足以说明她心里是装着你的。

  女人哪有不喜欢发牢骚的,哪有不喜欢唠叨的,你听听就好了,别往心里去便是。等她说完了,心情也就自然而然的好起来了。

  试想下,如果有一天你的女人再也不说你这不好那不该的,估计她也是对你死了心,因为她多说一句话于你们而言也都是废话。

  有次我去菜市场买菜,就听到一位大妈对她的朋友说,“我家老头子就爱喝酒,就爱吃荤,要是一顿没酒没肉,他就要跟我闹情绪,不好好吃饭”。说完,她看了看手里刚买好的猪肉笑了起来。

  真心爱你的女人,就算她对你有诸多不满,各种嫌弃,但是说归说,该对你好的时候还是不会吝啬她的爱。

  3

  她总是喜欢管着你,

  可也只是因为很爱你

  张爱玲曾说,“好女人是男人的学校”。因为这个世界上几乎是没有现成的好男人,好男人都是女人尽心尽力调教出来的。

  女人一旦要下定决心跟你过日子,那么她肯定会管着你,就像一个母亲管自己的孩子一样。所以,无论她怎么管着你,也是源自对你的爱,因为爱你,她只想尽她所能照顾好你。

  比如每次你在外应酬,喝到烂醉回家,她边把你拖上床边给你洗脸洗脚,还一遍遍地叮嘱你,“你以后能少喝点吗,下次再喝酒,提前多吃点菜垫一垫胃”。

  有时,你偷懒不洗脸不洗脚就想躺床上,她会揪着你的耳朵,让你去洗干净再来睡觉,她说,“你不爱干净,晚上就要带着细菌入睡”。

  偶尔,她也会趁你不注意时翻看你的手机,其实她就是想防患于未然,看看你最近乖不乖。

  炎炎夏日,她想着你流汗过多,就一个劲地让你多喝开水;寒冬季节,她担心你受凉感冒,就逼你穿得厚厚的。

  生活中,你的一切似乎都被她牢牢“掌控”着,她就像一个放风筝的人,手里紧紧握着你身后的那根线,规划着你在天空中飞翔的路线。也许你不止一次想要拼命地扯断这根线,拥有渴望的自由,可是你却不知假如你真的挣脱了她的手掌,你也会在迷失在无边的天空中,最终缓缓落地。相反你如果一直任她“操纵”这根线,你就能飞得更高,更平稳。

  所以,男人请别再说你的女人爱管着你,也请你多体谅下她的一番良苦用心吧!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教子有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