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越来越”区分真假宫缩,避免临产尴尬

2017年04月17日 17: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人都知道宫缩是分娩前的征兆,通常情况下一旦出现有频繁宫缩的情况,就表示宝宝即将降临了。

  但是,有部分孕妇在分娩前会出现假性宫缩,如果不注意分辨,很尴尬啊。

  要想区分假性宫缩,首先要了解其特点

  假性宫缩通常会出现分娩前数周,准妈妈子宫会出现不规则收缩,持续的时间短,力量弱,或只限于下腹部或腹股沟区,经数小时后停止。

  通常情况下假性宫缩是无规律性,无周期性,也不会有疼痛感,准妈妈要记住。

  1。妊娠中后期,由于增大的子宫开始下降,另外,胎头下降使骨盆受到的压力增加,孕妇常常会感觉腹部往下坠,背部伸不直。如果孕妇较长时间的用同一个姿势站或坐,会感到腹部一阵阵的变硬,这就是假宫缩。

  2。分娩前数周,子宫肌肉较敏感,将会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持续的时间短,力量弱,或只限于子宫下部。经数小时后又停止,不能使子宫颈口张开,故并非临产,称为假阵缩。

  3。临产前,由于子宫下段受胎头下降所致的牵拉刺激,假性宫缩的情况会越来越频繁。

  而真正的临产宫缩,有这三个特点:

  1、宫缩时间越来越长

  2、间隔时间越来越短

  3、阵痛强度越来越大

  来源:喜贝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