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坑宝宝的5种辅食,你还在给娃吃吗?

2017年04月18日 16:1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妈妈们都知道高盐高糖高油的食物不利身体健康。但是,下面这几种妈妈们觉得不错的食物,对辅食期的宝宝来说却很糟糕!你有给宝宝吃吗?

  最坑宝宝的辅食一

  煮菜水

  不管是添加辅食前还是添加辅食后,给宝宝喝菜水就是费力不讨好的事。

  水煮蔬菜的过程,蔬菜上残留的农药和所含的草酸会溶解到水里,而蔬菜至少90%几的营养依然保留在蔬菜里。

  最坑宝宝的辅食二

  米油、清稀粥

  米油是指粥熬煮好后浮在上面细腻黏稠的那层,稀粥则是粮食加水熬煮而成。

  米油和稀粥的营养单一且密度小,长期给宝宝食用易导致营养不良。

  但米油或清稀粥恰恰是许多传统家庭给宝宝的第一口辅食,科学的喂养知识更新迭代,食物选择也丰富多样,这样的传统该摒弃了。

  最坑宝宝的辅食三

  米汤、绿豆汤、骨汤等各种汤

  米汤、骨汤、绿豆汤的主要成分是水,即使各种熬制汤水原料的营养价值被宣传得多好,可惜它们都还保留在原料里。

  宝宝的胃那么小,却用一堆水去占了,害得宝宝吃不下别的食物。你这是爱孩子还是害孩子呢?

  最坑宝宝的辅食四

  果汁

  自制果汁美味营养又纯天然无添加,给宝宝喝可不用担心了!

  错!

  果汁甜甜喝起来容易饱腹,但榨果汁的过程丢失了水果最宝贵的矿物质、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低密度营养的果汁占据了宝宝小小的胃,必然会减少正餐的摄入量,长期如此会导致营养不良,对健康十分不利。

  人类天然就喜欢甜口味的食物,如果家长放任孩子喝果汁,喝惯了甜甜味美果汁的宝宝,就很难接受无味的水了而水才是最健康的饮料。孩子一旦养成了重口味,不利良好饮食习惯养成。

  最坑宝宝的辅食五

  一直吃糊糊

  确切的说,这是一种行为。

  牙口不好的老人喂宝宝,最中意细细软软的糊状食物了,不需要咀嚼就可吞下,省事又好消化。

  但一直吃糊糊吃稀粥,各种进食能力得不到锻炼,不仅影响牙齿发育,还因进食能力差衍生出不爱吃饭等各种问题,对说话和语言发展也有影响。

  上面列举的这几个糟糕辅食,你有中招吗?

  辅食对宝宝生长发育来说非常重要!

  好的辅食,不仅为宝宝提供营养,更能学习各种进食技能,对语言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培养了良好的进食习惯更是有益一生健康。

  一、菜泥的制作

  1、菜泥怎么做?

  先弄熟,然后打泥。

  2、如何加工蔬菜?

  一般来说,根茎类的直接蒸,叶类蔬菜用水煮(一定要倒去煮菜水,影响钙吸收的草酸和农药什么的都在水里哦)。

  适合蒸的食材:

  适合煮的食材:

  3、怎么把蔬菜弄成泥?

  1)比较软糯的根茎类蔬菜,比如南瓜、土豆、胡萝卜等。

  2)研磨碗磨不细腻的蔬菜,需要借助辅食机或者料理棒。

  优点是可以打得非常细腻,缺点是很少的量打不起来。

  3)没有辅食机的话,也可以用研磨碗研磨后过筛,取比较细腻的部分。

  4)本身含水量比较少的蔬菜可以加少量白开水,做出来的泥会更细腻。等到宝宝稍微大点儿,叶类菜可以不打成泥,用刀剁碎即可。

  5)玉米糊这种带渣比较多的,可以用辅食机搅打之后再过筛,成品非常细腻非常好吃,就是当妈的累屁了。

  4、混合泥

  因为辅食机太少量不好打,所以做混合泥是很好的办法,几种蔬菜、肉类放在一起,营养丰富又全面。

  5、辅食储存

  辅食做好之后,趁热分装到洗净且开水烫过的可以密封的储存罐里,然后立即盖好盖子,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一般保存一周没问题。

  如果想保存更久,可以用冰格冻成小块后放密封的保鲜袋冷冻保存。下次吃的时候,放辅食机或者蒸锅加热彻底(烧到烫)即可。

  来源:爱食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