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孕期、产后不幸都是洗澡不当导致的!

2017年04月18日 16: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随着气温的升高,马上就要到夏天了,人们洗澡的频率也在增加。孕妇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在洗澡方面需要特别注意,不能像其他人那样,任性地在浴室中洗澡,以免发生意外。

  究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不要乱摸肚脐、打圈肚子

  孕期不能打圈肚子,摸肚脐,洗澡时就更不能了,虽然宝宝隔着肚皮但对外界的刺激还是有感应的。不管顺时针还是逆时针打圈肚子都容易造成宝宝脐带绕着脖子,特别是5个月份以后的孕妇,由于胎儿在子宫内的活动空间越来越小,一旦发生绕颈问题,很容易发生胎死腹中的现象。

  2,水温不要过高,切忌温差过大

  水温过高,尤其是浴室内外温差比较大,孕妇一进入浴室就洗澡,身体在短时间内血液循环加速,容易导致流产或者早产问题。

  3,一进入浴室就立即洗澡

  一进入浴室就洗澡,胎儿隔着肚皮也能感应到外界温差的变化,不但妈妈身体血液循环短时间升高,胎儿也会在子宫内由于外界温差的刺激变得活跃起来,这样会导致胎儿出现畸形发育、流产、早产等的发生。

  4,洗澡太久,站立太久,或者坐浴盆洗太久

  洗澡太久,尤其是站立太久都会影响胎儿的稳定,甚至影响胎儿的发育。如果坐浴盆泡澡太久,还很容易出现滑倒、站不起来的现象,很危险。

  5,浴室或者浴盆没有放置防滑垫

  孕妇由于身体重,走路容易不稳,特别是洗过澡后,浑身舒爽,腿脚有种轻飘飘的感觉,如果浴室或者浴盆不放置防滑垫,穿着拖鞋走路很容易出现滑倒的现象,导致胎儿出现流产、早产、畸形发育等问题,还对母体健康不利。

  6,浴室要适当的通风

  浴室如果不适当通风,大量的热气弥漫在浴室中,洗澡中的孕妇本就血液循环比平常块,此时很容易出现晕厥、昏倒、窒息等问题,此外,由于母体吸入氧气变少,那么通过血液循环输送给胎儿的氧气也会变少,导致胎动异常,严重的还会导致胎儿窒息、胎儿躁动不安、胎儿畸形发育等问题。

  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洗澡,但是孕妇要注意很多事项,这些事项不光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腹中胎儿的健康与安全。只有胎儿一切安好,妈妈才能更安心。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