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发生感染:细菌及病毒最常见

2017年04月18日 16: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幼儿细菌感染的疾病及治疗

  1、细菌感染疾病

  一些比较常发生在幼儿的细菌感染疾病包括有,肺炎、脑膜炎、食物中毒、咽喉炎、尿路感染、肺结核等等。

  2、可使用抗生素

  你可以使用抗生素来对抗细菌感染。抗生素会破坏细菌的代谢活动,导致它毁灭。医生可能会建议抗生素的使用剂量,但一定要完成一个疗程,才能完全治愈。

  幼儿很容易被传染疾病。

  3、利用疫苗接种

  有几个可用的疫苗可以用来预防有害的细菌感染。接种疫苗可以保护孩子免于疾病的威胁。一些常见的疫苗有流感疫苗、破伤风和百日咳疫苗。

  二、幼儿病毒感染的疾病及治疗 1、病毒感染疾病

  一些发生在幼儿比较常见的病毒感染疾病,包括了有水痘、普通感冒、咽喉痛、流感、细支气管炎、肠胃炎、小儿麻痹症、肝炎。

  2、抗病毒的药物

  抗生素对病毒无效。由于病毒是完全依赖宿主的细胞而活动的,因此抗生素几乎没有任何保护功效。然而,有一些抗病毒的药物可以帮助消除病毒感染。

  3、可治愈的疾病

  很多的病毒感染无法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但有些可以利用抗病毒药物治愈,像是疱疹、B型和C型肝炎、流感。

  三、如何防止幼儿细菌和病毒感染 1、充分清洗食物

  病菌会透过食物进入宝宝体内,因此,食物烹调之前充分将它们洗净,这样有助于抑制细菌或病毒透过食物传播。

  2、正确清洗双手

  为了防止病菌的传播,要求你的孩子经常正确的洗净双手,特别是宝宝有和感染者接触过的话,更应该要清洗双手。

  3、远离感染危险

  如果有人在咳嗽或是打喷嚏,让孩子远离他。细菌或病毒的感染是高传染性,它们非常容易从这个人传到另一个人身上。

  4、生病时待在家

  如果你的孩子已经有了细菌或是病毒的感染,不要带他去公共场所,这样可以保护其他的孩子被你的宝宝传染。

  5、预防接种疫苗

  预防接种疫苗可以帮助孩子对有害的感染免疫。因此,请确保孩子在适当的时候接种疫苗,这样可以保护他的安全。

  来源:育儿一点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