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妈注意哪些,有利于宝宝茁壮成长?

2017年04月19日 14: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长得壮壮的,各项指标发育都正常,这是每一个宝妈妈的心愿。当宝宝出现各项指标都低于正常值时,吃不多长得慢的时候,就会让宝妈妈担心起来,煞费苦心的找原因,增加各种营养来调节宝宝的生长指标,在增加各种营养食物时,宝妈妈应该注意哪些呢!

  首先,宝妈妈要了解宝宝的生长发育结构,在哪个阶段,需要给宝宝添加哪些营养成分,有利于营养的补充,才有利于宝宝正常的发育。 

  一,首先要帮助宝宝建立良好的消化系统,只有宝宝的消化功能完善,和肠道菌群的建立,才有利于宝宝肠胃的营养吸收。

  二,六个月以内的宝宝,在母乳喂养期间,喂养要以少吃多餐为主,宝妈妈的饮食,要全面均衡。由于宝宝胃肠功能发育不健全,要以少吃多餐为主,有利于消化吸收,营养供应。

  三,目前配方奶和母乳是有争议的,有的人认为,配方奶比母乳更佳,之所以这样说的原因,主要是配方奶的量固定,营养成分类似母乳,但是营养成分比例不均衡,脂肪比例较高,营养价值还是母乳优越性大一些。所以,最好是坚持母乳喂养,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

  四,随着宝宝的逐渐成长,当宝宝出现厌奶期时,宝妈妈就会心急如焚的找原因,担心影响宝宝生长发育。其实这种情况宝妈妈是不用担心的,因为宝宝的在生长阶段,出于宝宝对某些事物的好奇、贪玩、添加辅食不规律等情况,就会影响宝宝的食欲,一般这种情况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影响不大的,在一段时间宝宝都可以自我调整改善的。

  五,宝宝在六个月左右,是可以添加米粉、米汤、米精、鲜果汁等辅食,因为宝宝在这个阶段,添加这些辅食,有利于逐步增加咀嚼和吞咽的功能锻炼,同时胃肠功能也逐渐完善,更有利于消化吸收。

  六,宝宝在十个月左右,是可以逐步的添加米粥、果泥、肉泥、菜泥等辅食。因为在这个阶段,有利于培养宝宝独立进食的能力,和让宝宝适应各种辅食的味道,为以后的全面均衡营养辅食打基础,避免宝宝对辅食出现偏食的不良习惯。

  七,一周岁以上的宝宝,要培养宝宝和父母共同进餐,要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睡眠时间,在这个阶段,及时的添加钙锌铁等微量元素,也可以给宝宝吃一些肉类、面类、豆类、蛋类、海产品食物、动物的肝脏等辅食,有利于宝宝营养的供应和微量元素的补充。

  总之,宝宝在各阶段生长发育,都离不开宝妈妈的精心照料和全面均衡辅食的添加,辅食最好是以新鲜的食物为主。要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增加吞咽咀嚼能力的锻炼,和不挑食的良好习惯,才有利于宝宝的茁壮成长。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