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这5个亲密动作正在伤害你的孩子

2017年04月20日 16: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生下孩子之后,对于当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人就会特别的开心,孩子怎么也看不够,抱不够。可是妈妈们要注意哦,这些跟孩子亲密的小动作,可是会危害你孩子的。

  1。  亲吻

  特别是婴儿,不管是爸爸妈妈还是爷爷奶奶,或者其他的亲人就会特别的亲吻孩子。但是亲吻孩子不当的话,反而会危害孩子健康的。特别是嘴对嘴的亲吻,一般的亲吻不会造成健康的危害。

  有些家长或者老人,看到孩子比较的欢喜,不断的亲吻孩子小嘴,就会把唾液中含有细菌传递给孩子,导致孩子生病,或者把细菌潜藏在孩子体内。

  2。  过早的进行大小便训练

  婴儿能够自己掌控大小便一般都在18-24月的才会发育成熟,这是人控制大小便的一个生理基础。在这个生理功能发育成熟之前,婴儿是没有能力掌控自己大小便,尤其在1岁之前。

  可是1岁之前,很多家长或者老人就开始训练婴儿大小便,就是所谓的把屎把尿,这样训练损害孩子膀胱健康,严重的还会导致婴儿尿失禁。有的家长,为了训练孩子,还让孩子憋尿,没有尿时候还把尿,孩子也会感到害怕的。

  3。  抱孩子睡觉

  其实婴儿需要独自的睡眠,不需要父母过多的抱着睡觉。当然婴儿跟父母或妈妈睡在一起是有必要的,而不应该一直抱着孩子入眠。婴儿独自躺在父母一旁睡觉,有助于孩子睡的更香甜,也有助于骨骼和心肺发育。

  抱着孩子睡觉会影响睡眠质量,导致处于浅睡眠的状态;抱着孩子睡觉,孩子身体就不能得到舒展,不利骨骼发育。同时,抱的紧的话也不利于氧气和二氧化碳的交换,继而影响到正常新陈代谢。

  4。  吃完奶之后,不宜抱孩子左右摇晃

  婴儿胃成水平状,比较浅显。吃完奶之后不能够摇晃孩子,很容易出现吐奶,严重会导致窒息。很多妈妈在早起最头疼事情就是孩子吐奶的现象,可能就是喂完奶之后,姿势体位变化较大导致的。

  喂完奶之后,应该轻轻的太高婴儿头部,拍隔,让空气排出减缓孩子吐奶。或者喂奶时尽量让孩子含住乳晕,减少空气进入,也是能够缓解吐奶的。

  5。  摇晃孩子

  婴儿在12月内都不能摇晃孩子,很容易导致婴儿摇晃症问题,严重会出现脑颅出血。特别是3个月以内婴儿,更加的不能摇晃,这个婴儿头部比例占身体比例比较大,头部的前后囟门还没有闭合,摇晃严重的话很可能会导致脑颅出血。

  来源:豆宝娘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