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孕期准妈妈内心的想法和希望

2017年04月20日 17: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后,准妈妈因为腹中怀有小宝宝,做任何事情都是小心翼翼,随着孕期时间的延长,腹部逐渐隆起,行动也开始不便。

  这个时候多么希望得到准爸爸帮助和鼓励,让自己顺利、舒心的度过孕期,快乐的迎接宝宝的到来。

  听听各位网友妈妈的心声和希望,看看你是否和她们有共鸣

  悠悠(23岁,怀孕19周,处于孕早期):最难受的是明明很想吃,但东西端来了,又什么味口都没了。反复了几次,老公没耐心了,我也心烦,再吵上两句,烦上加烦,怀个孩子怎么这么辛苦啊!

  Tina(31岁,怀孕28周,处于孕中期):好不容易怀上了孩子,老公高兴坏了,嘘寒问暖、无微不至。随着胎儿稳定下来后,老公的工作也忙碌起来了,虽然婆婆人细心,各方面照顾得挺不错,但有好多事我更希望有老公陪着一起完成。

  晓晓(27岁,怀孕38周,处于孕晚期):离预产期越来越近了,我的心情既兴奋又紧张,成天瞎想,我的天使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呢?生产的时候会不会很痛,要是痛得受不了怎么办。

  准妈妈的希望

  1、丈夫的安抚

  怀孕初期,孕妈咪的生理上会发生许多变化,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不同程度的妊娠反应。心理上也会产生巨大变化,容易引起情绪波动,可表现为烦躁、焦虑、易怒、脆弱、过分挑剔、害怕孤独等,对爱人的依赖感增强。

  这时候,丈夫的体贴和照顾可以安抚孕妈不稳定的情绪。

  2、陪同产检

  丈夫陪同产检,可以充分了解妻子的心理需求和胎宝宝的成长情况,还能帮妻子记下医生叮嘱的事情,然后协助执行。丈夫的陪同和及时开导,还有助于减少妻子孕期忧郁症的发生哦。

  3、精神支持,加油鼓劲

  孕晚期是孕妈怀孕的最后阶段,心理与身体负担的加重会使孕妈出现种种生理和心理上的不适。尤其在即将承受生产痛苦的时候,更需要老公的支持。

  4、多抽出时间陪伴

  在孕晚期,孕妈的身心担负大大加重。此时,准爸们应该更多地分担家务,同时安排尽量多的时间陪伴妻子,散心健体,舒缓情绪。

  例如,准爸要按时回家,外出时随时与孕妈保持联系,主动要帮孕妈按摩,学习基本的新生儿护理知识,准备好生产时需要的物品,陪孕妈散心、舒缓不安情绪,等等。

  5、一起做好待产准备

  宝宝即将降临,准爸应和孕妈应提前做好迎接宝宝到来的准备。这些准备由准爸爸和准妈妈一起完成会更有意义,如联系好生产的医院、接生的医生,陪同孕妈做产前的例行检查,准备生产时需要的母婴物品,和孕妈一起为孩子起名等。

  若此时准爸表现出漠不关心的态度,可能会加剧孕妈对分娩的恐惧和对未来的担忧。

  准爸爸们能都做到吗?各位准妈妈你们对自己的另一半还有什么样的期望呢?

  来源:喜贝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