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子坐得好不好,5个身体状况就把你暴露了

2017年04月20日 17: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即便民间一再三令五申,强调坐月子的重要性,但仍然有很多宝妈对于坐月子抱着一种满不在乎的态度,认为坐月子的女人都太娇气,根本就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作用,还总是把国外产妇不坐月子挂在嘴边。

  但是事实并非如此,坐月子是调理宝妈产后身体的重要环节,常言道,月子坐好了,就是女人的第二次重生。而女性月子做得好不好,一眼就能看出来。

  一。疲惫不堪

  宝妈经历了身体上最大的劫难,产后一定要注意恢复身体,不要从事重体力的劳动。注意休息,才能保证出了月子以后迅速恢复到孕前的状态。但是有些宝妈天生就是劳碌的命,生完孩子以后马上就担起照顾家人生活起居的担子,把自己搞得劳碌不堪,还落下一身的月子病。

  宝妈月子坐得好不好,一眼就能看出来,月子舒心的宝妈面色红润、脸上常挂着笑容,而月子坐得不好的宝妈整天唉声叹气、低眉顺眼,精神状态整天不在线。

  二。眼眶红肿

  很多女性生完孩子以后都患上了不同程度的抑郁症,就是因为产后的种种不顺心、无法适应身份的转变、生活重心的突然转移以及不堪生活的重压。

  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生活中的种种不顺心,尤以婆媳矛盾为甚,矛盾得不到解决,丈夫在婆婆和媳妇之间又起不到调节作用,宝妈找不到情感的依托,终日以泪洗面。经常如此,宝妈还会感觉到眼睛干涩、酸胀、疼痛、不定时的模糊等情况。

  三。皮肤粗糙

  面部皮肤粗糙的宝妈月子做的一定不好,尤其是那些整天挂着黑眼圈的宝妈,估计又是一个惯老公的主儿,估计晚上没睡过几个囫囵觉。新生儿免不了要吃奶、换尿不湿等一系列问题,宝妈不要自己包办,要学会示弱,请老公帮忙。

  宝妈过早的把老公从当爹的身份中择出去,以后宝爸就会认为照顾孩子是宝妈一个人的责任,跟孩子之间的关系也会慢慢疏远,更重要的是不利于宝妈产后身体的恢复。

  四。腰背直不起来

  如果宝妈在坐月子期间总是觉得腰酸、背痛,每次直起来腰都觉得酸胀难耐,那么我只能很不幸的告诉你,估计是月子病缠上身了。除此之外,宝妈身体的各个关节还会出现酸麻、酸胀、疼痛,关节屈伸不利的感觉。等到出现这种情况,宝妈就别再逞强了,抓紧时间治疗吧,拖得时间越长,想要根治就难了。

  五。穿得总比普通人厚

  月子做的不好的宝妈,总是特别怕寒风的侵袭,尤其是冬天,要比常人多裹上好几层,才觉得舒服。到了夏天的时候,也不敢把关节露在外面。

  来源:豆宝娘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