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治疗,婴儿得甲型H1N1流感?

2017年04月20日 15: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甲型H1N1,又称作猪流感,病毒大多存于猪体。人类食用被感染的猪肉后,就会得病。此病也可以透过空气传播病毒,如果婴幼儿不小心吸到污染的空气,就会被传染。初期都会有发烧、咽喉痛、咳嗽等症状出现。

  一、如何治疗婴儿

  1、抗病毒的药物

  对于流感和感冒症状比较轻微、低风险的婴儿,需要初步的医疗谘询。医生可能会开一些抗病毒的药物来舒缓宝宝的不适,它们有助于减轻流感症状。

  2、立即就医诊治

  对于高风险的婴儿,你需要寻求专业的医学谘询,如有需要,你可能需要立即带宝宝就医诊治,以防病情加重。

  婴幼儿很容易被传染疾病。

  3、饮用大量液体

  让你的宝宝饮用大量的液体,像是开水、果汁、牛奶。你需要保持孩子的身体含量水充足,缺水的话会导致流感病毒变复杂。

  4、充足睡眠休息

  让宝宝一天睡8~10小时。充分的休息和睡眠可以保持孩子免疫系统的健康,并且帮助及早恢复身体健康。

  5、可服用止痛药

  如果宝宝有紧张的身体或肌肉疼痛,可以让他服用一些止痛药,舒缓他的疼痛。服用前务必遵循医生的指示,给予合适的剂量。

  二、如何预防宝宝罹患甲型H1N1流感

  1、远离受感染者

  让你的宝宝远离受感染者。H1N1是非常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很容易会从其他人身上传染给你的孩子,因此,务必让宝宝远离他们。

  2、务必留在家中

  如果医生确定你的孩子感染了甲型H1N1,让他留在家中,并且给予药物治疗。不要带宝宝到其他地方,因为这样他很容易传染给其他婴儿。

  3、回家后先洗手

  当你从外头回到家中,不要用没洗过的手碰触宝宝。病菌很容易透过简单的接触和碰触传染,因此,务必要清洗你的双手,再接触宝宝。

  4、咳嗽要捂嘴巴

  当你在咳嗽或是打喷嚏的时候,一定要捂住你的嘴巴。因为这样可以防止有害的细菌传播,造成疾病四处传染。

  5、何时立即就医

  刚开始医生可能会开以抗病毒药物和止痛药给宝宝,但如果有呼吸困扰、不愿意喝水、皮肤变青、发烧伴随痛苦的疹子、激烈的咳嗽时,应立即就医治疗。

  另一个有效的预防方式是让宝宝接种流感疫苗。一般流感疫苗可以防止宝宝受到病毒攻击,此外,它还能增强宝宝的免疫系统,改善健康状况。

  来源:育儿一点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