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鹌鹑蛋胎儿会长斑?孕妇可以吃鹌鹑蛋吗?

2017年04月20日 16: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鹌鹑蛋的营养价值

  鹌鹑蛋的营养价值不亚于鸡蛋,丰富的蛋白质、脑磷脂、卵磷脂、赖氨酸、胱氨酸、维A、维B2、维B1、铁、磷、钙等营养物质。

  鹌鹑蛋中氨基酸种类齐全,含量丰富,还有高质量的多种磷脂、激素等人体必需成分,铁、核黄素、维生素A的含量均比同量鸡蛋高出两倍左右,而胆固醇则较鸡蛋低约三分之一。

  鹌鹑蛋的功效与作用

  鹌鹑蛋味甘、性平,有补气益血、枝风湿、强筋壮骨、强身健脑、丰肌泽肤等功效。

  鹌鹑蛋对贫血、营养不良、神经衰弱、月经不调、高血压、支气管炎、血管硬化等病人具有调补作用。

  鹌鹑蛋对有贫血、月经不调的女性,其调补、养颜、美肤功用尤为显著。

  孕妇可以吃鹌鹑蛋吗?

  可以吃。

  鹌鹑蛋营养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卵磷脂、氨基酸、维生素等,还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有补益气血、强身健脑之效,孕妈妈适当吃一些鹌鹑蛋不仅有助于补充孕妈妈自身的营养,而且可促进胎宝宝的身体发育,尤其是大脑发育。

  鹌鹑蛋的营养成分与其他的鸟蛋或者是鸡蛋的营养成分是差不多的,而且也极易被人体吸收的,因此,怀孕的女

  孕妇吃鹌鹑蛋宝宝会长斑?

  鹌鹑蛋是鹌鹑的卵,体积相对于鸡蛋来说较小,但营养价值完全不亚于鸡蛋,素有“卵中佳品”之称。但有一些老人说女性怀孕期间吃鹌鹑蛋生出来的宝宝脸上会长斑,那么孕妈妈到底可不可以吃鹌鹑蛋呢?

  这种所谓的说法并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可言。

  我们都知道,鹌鹑蛋的外壳有很多黑白相间的斑点,但这并不代表孕妈妈吃了之后会使宝宝长斑,以往的人们会有这种认知完全只是人们根据鹌鹑蛋自身的特征引起的不必要的担心。

  孕妇吃鹌鹑蛋的注意事项:

  孕妇吃鹌鹑蛋的注意事项,可不要忽视了噢!

  1、怀孕期间可以吃蛋类食品,但是尽量少吃,包括鸡蛋和鸭蛋。因为蛋类里面含有很多蛋白和胆固醇。蛋黄里的胆固醇对胎儿的发育很不好,怀孕前3个月是反应期,如果吃多鹌鹑蛋,可能会引起孕妇的呕吐等不适症状。

  2、鹌鹑蛋不能和螃蟹一起吃,会引起中毒,这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3、脑血管病人、胆固醇含量高者、心脑血管病人不宜多食鹌鹑蛋。

  怎么选购鹌鹑蛋呢

  新鲜的鹌鹑蛋外壳呈灰白色,带有红褐色或紫褐色的斑纹,其色泽鲜艳,外壳坚硬,富有光泽;磕开鹌鹑蛋观察,新鲜的鹌鹑蛋蛋黄呈深黄色,蛋清透明且粘稠。

  来源:育儿一点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