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孕妇容易出现的四个并发症,第一个谁都不想碰到

2017年04月21日 15: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们都知道,年龄超过35岁怀孕的女性被称之为高龄孕妇。高龄孕妇发生并发症的几率比一般女性要高很多。但并不是说35岁以下就绝对安全,具体还是要看个人的身体素质。

  那么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哪些并发症呢?

  流产

  据临床统计显示,年龄超过35岁的孕妇发生流产的几率是适龄生育者的2~3倍,这是由于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卵子的质量下降,如果再加上各种疾病的因素,胎儿出现异常的几率就非常高,而这也是早期流产的主要原因。

  妇科疾病

  数据显示,高龄怀孕出现并发症的几率确实比一般孕妇高;如果准妈妈本身又有妇科方面的疾病,这可能使得病情加重,如高血压,严重的情况会危及自身和胎儿的生命情况。

  胎儿异常

  最为人所熟知的胎儿先天性异常就是唐氏综合症,所以高龄妈妈都会在孕期做唐筛,因为由于卵子会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而老化,女性年龄越大,排出的卵子就越容易在细胞分裂中出现问题。

  生产风险

  一般的孕妇如果不注意合理均衡饮食,导致体重增加过多,形成妊娠糖尿病,使得胎儿的体重也过重,增加了生产的难度。 

  高龄女性在怀孕期间比适龄女性发生并发症的几率高很多,所以必须更注重自己身体情况,好的身体非常重要。

  每天分享孕妈宝妈知识

  让您了解自己,做完美妈妈

  此文为喜贝雅原创内容,特此声明,转载须标明原创作者(喜贝雅)

  来源:喜贝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