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给孩子吃百家奶,但宝宝发生的状况却让她后悔莫及

2017年04月21日 17: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母乳喂养是宝宝最佳的喂养方式,这是每一个宝妈都耳熟能详的事情。但有些宝妈却为此头疼的不得了。

  小慧的宝宝刚刚两个月,作为母乳喂养坚实的拥护者,小慧从宝宝出生就坚决抵制奶粉喂养,但天不随人愿,喂养不到一个月,小慧在一次感冒之后就断奶了,为了坚持给宝宝母乳喂养,迫不得已,小慧走上了为宝宝的寻奶之路。

  现在网上有很多母婴育儿交流的社区,小慧通过在社区里发帖寻求母乳竟然得到了很多母乳吃不完的妈妈的响应。满满的爱心让小慧很是惊喜,便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相对较近的几位宝妈的母乳“捐赠”。

  刚开始宝宝吃的还挺开心,这让小慧很是欣慰。但几天前宝宝开始出现腹泻症状,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是因为宝宝吃了受到污染母乳才导致腹泻症状的发生,这让她很是后悔。

  那宝宝喂养的过程中,到底能不能给宝宝吃百家奶呢?

  其实百家奶本身并没什么不好,这本身并不会对宝宝的成长造成什么影响,如果有人乐意捐赠,这也不失为一个办法,毕竟母乳的确是宝宝的最佳奶源。但同时要注意,如果母乳提供者本身有传染病或其他潜在疾病,这将危害宝宝的健康,即使提供者本身健康,母乳在储存和运输的过程中也有可能受到污染。这时再喂给宝宝就得不偿失了。

  在自身实在没有母乳喂养的情况下,相对吃百家奶,宝妈们其实完全可以用奶粉替代,虽然奶粉的营养远不如母乳营养,但只要合理喂养,最终对孩子的成长并不会产生过大的影响。而且现在不比过去,吃百家奶还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一、吃百家奶容易引发不必要的矛盾

  如果亲朋好友中也有新生宝宝母亲的奶水吃不完,有些母亲会在没有征得亲朋好友的同意的情况下上门“蹭奶”,这难免会引起尴尬,现代人对隐私很是看重,即使母乳吃不完扔掉也并不愿意外借,这点需要宝妈们注意。

  二、“百家奶”奶源质量没有保障

  母乳的有效期并不是很长,长期存放的母乳引发变质会危害宝宝健康,对不熟悉的人,我们并不能了解提供母乳者本身的健康状况。

  即使对熟悉的人,在借奶过程中如果奶源受到污染,被细菌侵入,也很容易对宝宝健康造成危害,届时即使想要为宝宝讨说法也无从讨起。

  在特殊情况下,没有母乳的宝妈们可以放心用奶粉代替母乳喂养。一定要进行母乳喂养的宝妈,也要选择信任的人进行借奶,提前商量好并征得被借人的同意。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