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动作你觉得是爱,其实是导致脐带绕颈的主凶!

2017年04月21日 17: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周按例去做产检,一路上开心的不行,因为上次做产检时医生告诉小周宝宝发育的很好,而且胎儿目前不大不小,生产时也会减少点痛苦。在做检查时,医生告诉小周胎儿已经出现脐带绕颈一周的现象,目前状况不大好,胎心率比较弱,幸好你现在月份小,不然就糟了。

  小周惊呆了,怎么会呢,一直都特别注意,晚上睡觉时都是左侧着身子睡觉,白天也经常会适当运动的。医生询问小周是不是有经常摸肚子的习惯,小周说是的,每次摸肚子,胎儿就会动,尤其是在肚脐周围打圈时,胎儿就更活泼了。医生狠狠地骂了一周一顿,这样做是在害孩子啊。很多胎儿脐带绕颈都是这么形成的。

  医生说,胎儿发育到一定阶段后,就会在子宫内游来游去,甚至翻滚打转,每个胎儿的活动特点不同,有的胎动比较轻柔,有的就比较剧烈了,一会伸胳膊,一会踢踢腿,有时还会转个圈,这个过程中就有可能出现脐带绕颈。尤其是妈妈再用手在肚子上打圈,特别是肚脐周围,胎儿感应到外界的刺激后就会随着脐带的震动来回运动,看似胎儿更活泼了,其实是在向脐带绕颈的路上越走越近。

  小周懊悔不已,平时不但喜欢摸肚子,洗澡时也会忍不住摸摸肚子,原本以为这个动作是在爱抚宝宝,实际上差点害了宝宝。

  如果胎儿出现了脐带绕颈问题,很容导致胎儿缺氧、脑组织缺血,甚至窒息死亡。如果发生在孕晚期,因子宫内活动空间越来越小,发生窒息的风险就会越来越大。如果面临分娩,不但会增加顺产的难度,甚至还需要紧急剖宫产。

  所以产检很重要,能及时发现胎儿异常问题,并及时解决。

  如果发现胎儿脐带绕颈,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查看问题的严重程度,并听从医生的建议配合治疗。

  平时,如果发现胎动明显减少或者胎动突然增多,就要减少震动,最好多卧床休息,要注意左侧躺卧、睡觉,还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有条件的家庭也可以在家准备一台胎心仪,每天都听一听胎心率,以便于能及时发现异常问题。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