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坐月子洗澡伤身,现代人坐月子洗澡恢复反而更快

2017年04月24日 14:0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关于产妇在坐月子期间,能不能洗澡这个梗,其实网上有很多争论,也算是老生常谈了。

  通常媳妇儿要洗澡,因为每一个产妇都很清楚,生完孩子那几天如果不洗澡,那种感觉真的很难忍受,婆婆不让洗,因为古代说洗澡伤身,问医生,医生说可以洗澡,甚至从专业一点的角度讲,现代人洗澡是有利于身体恢复的。

  坐月子,古人说不能洗澡,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古人的时候,医学不发达,环境卫生也没有现在那么好,不洗澡为的是避开风邪寒湿,还有热。而且洗澡的时候,都是盆,没有淋雨设备,月子期间体内排出的汗液,恶露,阴部分泌物,体外的灰尘等,都是细菌,在盆浴过程中就肯定会分散在水中一起流入身体,导致炎症的产生,那这个月子也就白坐了。

  夏天太热,冬天太凉,秋天风大,春天暖和的时候可能会有那么几天才不会感染到寒,热,风,邪这些东西。加上盆浴要打水,换水,十分麻烦,等你把水放好了,准备好一切,再去洗,水都凉了,保险起见还是不要洗澡的好,10个洗澡的10个都会落下病根。

  而现代呢,大家都知道医学昌明,空调暖气兴起,寒热都不用操心了,住宿环境也好,而且有排风,担心风大也可以关门关窗,排风可以让室内不会太闷,空气流通很快,完成不是古人那个年代生活可以比拟的。

  而且现在都有热水器、淋浴设备,而淋浴相对盆浴更方便,而且更干净,可以做到充分清洁身体,把排出的垃圾清理干净了,没有机会潜伏在皮肤上对人造成威胁,毛孔打开,身体循环也更好,自然恢复的更好啦。

  来源:爱森尔母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