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总是无缘无故反复流鼻血,只因爸妈忽略了这一点

2017年04月24日 18: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们看到很多宝宝出生后身上有湿疹啊,还有消化不良,腹泻,口臭等各种各样的问题,爸妈们都认为是自己没有带娃经验,说直白点就是没带好,这才导致了宝宝一系列的问题。

  小科的爸妈也是,刚开始带小科的时候,经常夏天捂的全身都是痱子,春秋季节伤风感冒,冬天呢小手都冻紫了。小科是家里的宝贝,由小科妈妈和爷爷奶奶全职照顾,不管是饮食还是穿衣盖被子,那都是几个人盯着的,出这些状况真的完全是父母没经验,容易忽略,老人又精力有限,加上他们的有些经验对现在的孩子来说不管用,原来的孩子那可是吃苦长大的。

  到小科5岁,会跑会跳,这才跟着爸妈从山西到浙江这边,爸妈租住在一个老院子里,平时爸爸妈妈去上班,小科去上一年级,学校就在院子附近,加上院子里还有几家都是一起上学的小朋友,家里都有大人在,所以小科妈妈摆脱邻居们帮忙看着孩子,自己下班了就会回来。

  每次放学,小科就跟小伙伴们一起回来,小科性格特别活波开朗,每次放学回家与大伙在一起玩健健球,还有一种游戏叫斗鸡,但是每次玩过之后小科的鼻子都会流血,慢慢的,小朋友们也都不跟小科一起玩了。导致小科很长一段时间,每天回去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面,也不愿意出来玩啦。

  直到有次我们几个家长在闲聊中,听到一个家长说小科经常用手去抠鼻子。想想还真是这样,我也见过几次,并且小科的手总是脏兮兮的,他爸妈看到也不会帮忙洗一下。

  后来我们几个家长聚在院子里面洗衣服,也包括小科的父母。我们看似无意的闲聊起小科的这件事,怀疑小科患有过敏性鼻炎,再加上小科经常抠鼻孔容易导致脆弱的鼻黏膜受伤出血,抠鼻孔时间久了会还会把鼻毛给挖掉,造成感染,最终导致总是流血。

  在我们的建议下,小科的父母才重视起来,带小科去看了医生。过了一段时间,小科的卫生习惯也好多了,不再流鼻血了。听小科妈妈说,自那以后,小科也不会有各种小毛病了,以前可能是他不洗手乱抓东西吃导致腹痛,还有经常患上病毒性感冒,现在总算是好了。

  由此可见,爱孩子,不止要自己关爱孩子,还要教会孩子自己爱自己,养成一个好的卫生习惯,这才是给孩子一辈子的关爱。

  来源:爱森尔母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