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生孩子时多大岁数?过了这个年龄就是一道可怕的坎

2017年04月24日 14:1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人20岁生孩子,有人30岁生孩子,还有人40岁也依然不放弃的要为怀孕拼一把。同样都是生娃,可是孕妈们承担的风险可是大不相同的,先说一个真实故事。

  小吴31岁结婚,33岁生了头胎,母子平安;36岁的时候怀二胎,结果检查说畸形,硬着头皮生了下来,可这个孩子并没有给小吴多少希望,他只活了4个月就离开了这个世界。每每想起这个夭折的孩子,小吴都质问自己为什么不早几年生?!失去孩子的伤让小吴痛不欲生……

  女人过了30岁,身体各机能就开始走下坡路;超过35岁再怀孕,那无疑是在和命运作斗争,赌一个健康的胎儿。35岁是生孩子的一道分水岭,是每个女人都会面临的一道可怕的难坎儿。

  一、受孕难

  和男人是不能比的,男性精子每隔30天就会更新一次。而女性卵子,从出生起就已经决定了数量,女人经过幼年时期、青春期,待到成年时候就已经只剩10万左右的初级卵母细胞了,而真正成熟的卵子一生却只有300-400个,其余的都随着个人的生活环境、生活方式、年龄等自生自灭了。

  女人每个月排出一颗卵子,如果在排出48小时之内,因为各种原因而没有和精子成功结合,那想要怀孕就只能等下个月了。女性在25岁左右,排卵期比较规律,计算好排卵时间,受孕相对也会比较容易。而岁数越大,尤其是到了35岁以后,排卵期变得不规律,排卵稀发,这无形中就大大增加了受孕难度。

  二、胎儿畸形

  女人在20多岁的时候,身体处于最佳状态,无论是排卵、还是卵子质量都是最好的受孕时机。这个时候怀孕,不仅生产危险相对很小,胎儿也会更加健康,发生畸形的几率也小很多。

  但是随着女人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在下降,卵子质量也在生活方式、生活环境等的作用下越来越差。卵子在环境的危害下,染色体发生异常变异的几率大大增加。即便在条件艰难的情况下怀了孕,也很难保证这颗卵子的质量是适合受孕的。如果卵子质量存在问题,那将来的胎儿出现畸形问题的可能性也就很大。

  三、妊娠危险

  年龄偏大,身体的承受力非常有限。一些高龄孕妈随着孕期的增加,患高血压等疾病的概率就会很大。有些甚至在孕期就已经患有轻微症状,孕后更加严重。

  而且在生产方式上,高龄孕妈的子宫、骨盆、产道等都无法承受顺产分娩的压力和张力,在生产过程中非常容易发生子宫收缩无力、难产、胎儿缺氧等意外问题。所以,为了高龄产妈的生命安全和胎儿健康,很多医生才会建议高龄孕妈选择剖腹产。

  四、产后后遗症

  35岁以后的产妈身体代谢和伤口愈合等能力都大不如年轻产妈,产后腹部、盆地肌肉、包括子宫的恢复都存在很大的考验。

  很多高龄产妈在生完孩子以后,不只是精力和体力都大幅度下降,还伴随着腰酸、腰痛、头痛、头晕、肢体无力等后遗症,颜值和身材都大不如前,生个孩子真的感觉老了10岁都不止!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