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无法判断胎儿健康,胎宝宝做出这个动作暖哭孕妈

2017年04月25日 11: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国一位32岁孕妈Cheryl Stevenson,在怀孕20周的时候,和老公Paul Schofield一起到当地的一所医院做定期产检。

  在B超检查的时候,B超显示出来的影像非常模糊,胎宝宝蜷成一团,脸朝下,不管医生怎么操作探头,宝宝就是保持姿势不变,搞得医生根本无法判断胎儿到底健不健康。

  就在众人无奈,打算放弃这次检查的时候,影像里的宝宝突然就伸出了一只小手,立着大拇指摆出一个“赞”的手势。仿佛是在告诉大家“本宝宝好好哒!妈妈别担心!”躺在B超床上的孕妈Cheryl看到宝宝这样的小动作,刚才还面色忧愁地担心宝宝,瞬间一颗心都被涨得满满的,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现在Cheryl的小宝宝已经健康出生了,Cheryl夫妇表示非常开心,他们还要把当初那张超声波的照片好好珍藏起来,不管对他们两口子,还是对刚刚出生的儿子Lochlan Schofield,这都是一个非常棒的纪念品!

  怀孕以后的妈妈做B超,这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在宝宝还没出生以前,妈妈除了母子连心的日常胎动感受宝宝存在,就是通过B超影像来观察宝宝了。B超检查不仅可以看到宝宝的生活小动态,有时候运气好的妈妈甚至还能看清楚宝宝的面部轮廓。

  有人觉得只要孕妈身体健康,B超什么的各种检查就完全没必要做,都是医院为了挣钱坑咱们钱呐!这可真是冤枉了医院了。事实上,B超作为一种价格低廉的检查手段,并不是说只检查孕妇身体健康与否,更多的还是为了确保胎儿的健康发育:

  1、观察胎儿生理活动:检查胎儿的呼吸、运动、吞咽、是否缺氧或受到威胁。 

  2、了解胎儿生长发育:测量胎儿胎头、胎臀等身体各个部位的大小长度,判断是否发育异常。

  3、检查胎盘是否正常:可以准确的判断胎盘是否存在早熟、剥落、位置异常等问题。

  B超作为医院对患者的一种常规身体检查,它只是一种声导的传播,并不是人们谣传的电离辐射,对人体当然也不会造成什么伤害。不过这并不是说孕妇在孕期就可以滥做B超,这对胎儿是没有好处的。孕期B超检查要分时段去做,过早过晚都不好。

  第1次,12-16周:这是孕妇怀孕以后第一次做B超,目的是为了检查子宫孕育的是单胎还是多胎,并且了解胎儿的大小和发育是否正常。

  第2次,20-25周:了解胎儿的位置和成长发育状况,并尽早确定胎儿是否存在畸形等问题,让家属心里有数。

  第3次,37-40周:这是产前最后一次做B超,非常重要。观察胎儿大小、胎位、包括绕颈现象,做产前的最后评估和准备工作。

  一般情况下,孕妈在孕期做3-4次B超是最好的,排除孕妈孕期腹痛、出血等不良突发问题,最多不建议超过5次,否则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尤其是孕早期胎儿容易致畸的时期,孕12周以内,除非孕妈情况特殊,不然医生也是不会建议孕妇做B超检查的。

  来源:豆宝娘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