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脑袋比较大就不正常?

2017年04月26日 16:0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美最近特别苦恼,因为她家儿子才8个月脑袋就比别人家孩子脑袋大多了,这还不算完,只要小美抱着孩子出门,凡是看见的,除了个别人会夸宝宝将来肯定会特别聪明外,其他几乎都是一片倒似的说宝宝有点不正常,让小美赶紧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

  小美心揪的不行,为此,全家人一起浩浩荡荡地带着宝宝去医院做检查了,就怕孩子有什么意外。经过检查,医生说孩子一切发育都很正常,也很健康,让小美不要担心。

  小美问医生,为什么自己宝宝的脑袋比很多孩子脑袋大那么多呢?医生说,有可能是这两个原因:一是遗传,家族中只要有脑袋偏大的直系亲属,孩子都是有可能遗传这个基因的。二是和孕期有关。比如孕期母体受到了不良刺激等,导致胎儿的发育环境受到了影响,致使胎儿脑袋比常人的偏大一些。只要孩子大脑发育正常,没有异常现象,都属于健康宝宝,家长也不要担心。

  关于宝宝脑袋偏大的说法有很多,有说正常的,也有说孩子有问题甚至有病的。谁都不希望自家宝宝有什么问题,任何一个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家孩子健健康康的。但是,我们也需要知道这么一个事实:如果孩子脑袋异常的大,还是要引起重视,最好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排除不良症状,也好安心。

  这是因为,如果胎儿在子宫内发生了脑脊液循环系统障碍,就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现先天性脑积液问题,表现症状就是宝宝脑袋比较大。也可能是遗传因素,也可能是基因突变,也可能是外界环境的干扰刺激、母体受伤等,都是有可能导致胎儿发生脑积液问题的因素。

  通常在孕期,我们通过B超预测胎儿头围大小来判断胎儿发育情况,等出生后,才能真正发现某些问题。所以,各位做家长的,如果发现宝宝脑袋比较大,最好还是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比较好。虽然绝大多数的大脑袋宝宝都是正常的,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宝宝发育健康,父母才能彻底安心。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