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比二手烟的危害还要大!可你还在用它哄娃

2017年04月26日 16:2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家长总是习惯性拿糖果来哄孩子,特别是像彩虹一样的棒棒糖,看起来五颜六色容易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当宝宝哭闹时,拿它来哄孩子一定没错。

  逢年过节走亲访友,家家户户也最常备糖果,见到小朋友首先是往孩子口袋里塞一大把糖果,走的时候还不忘记再往孩子口袋再塞一把糖果。你知道么,糖果虽好,如果过多食用它的危害不亚于二手烟。

  首先,容易让宝宝长蛀牙。

  蛀牙多发生在儿童当中,如果不及时重视,还有可能引发牙髓炎、根尖周炎,甚至病变成坑洞,牙齿坏死。导致蛀牙的最大的元凶即是经常性吃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糖果。小孩子很少有每天刷牙的习惯,更不会吃过东西后就漱口,所以,过多的吃糖果很容易导致蛀牙的产生。

  其次,容易让宝宝发胖。

  虽然说吃糖不是导致发胖的唯一原因,但是经常性的吃糖果、含糖量高的食物,是很容易导致糖代谢剩余,使人体发胖。如果幼儿过早的发胖,不但会增加双腿的负荷,容易导致腿部弯曲发育,还会增加孩子运动的惰性,不利于骨骼对钙的吸收,影响宝宝正常的身高发育。

  最后,容易口腔溃疡

  细菌最喜欢甜食,由于小孩子吃过糖果后几乎都没有及时漱口或者刷牙的习惯,如果恰逢此时口腔细菌群失衡,就容易引起口腔溃疡等问题,吃饭、喝水就连说话都有可能受到影响,影响孩子正常吃饭。

  适当给孩子吃点糖果也没什么不好的,但是吃多了就不好了,糖经过代谢是有可能转化为脂肪的,而且糖吃多了还会影响孩子的食欲,特别是饭前吃糖果,孩子就容易不好好吃饭,吃的少,耽误正常摄取营养素,对孩子正常的生长发育是不利的。

  各位家长,如果你还在动不动就拿糖果来哄孩子,那就要停止了,哄孩子有多种方法,糖果虽好吃,但需要适量,不可随意就塞糖果哦。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