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当妈后,千万别活成这样!你老公都不可怜你

2017年04月27日 10: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

  上周末,去参加了高三班主任张老师的六十大寿。想着毕竟是当年很尊重的老师,又是这么重要的日子,便简单地打扮了一下,化了个淡妆,配了一个和衣服比较搭的包包。

  和意料中的一样,寿宴上遇见了很多久违的高中同学。落座后,其中一个男同学端详了我半天,最后来了一句:“你都结婚了,孩子也那么大了,还化妆啊?”

  我听了之后,简直就是黑人问号脸:结了婚当了妈就不能化妆了?这是什么逻辑?

  虽然心里已经很不悦,我还是耐着性子笑着说:“这一段时间工作比较忙,气色不好,化个淡妆遮盖一下。再说了,今天这么重要的场合,怎么可以随随便便就来了?”

  可是这个男同学依然不依不饶:“问题是,你打扮得这么花枝招展得给谁看啊?”

  这句话彻底把我激怒了,收敛了笑容说:“不好意思,我不是打扮给任何人看的,只是为了取悦自己,看不惯就请闭嘴。”

  当天晚上,这个男同学在朋友圈发了一条状态:“有些已婚女人啊,真是没有自知之明!”

  对这种直男癌的言论,我真的是超级反感和恶心,当即拉黑了他。

  2

  我不止一次地听到这样的话:

  你都结婚了,还化什么妆啊?

  你都结婚了,还用得着锻炼身体保持身材吗?

  你都当妈了,怎么还喜欢这么花里胡哨的衣服?

  你都当妈了,怎么还隔三差五地出去旅游啊?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偏见和歧视:女人一旦结了婚当了妈,就得舍弃以前的兴趣爱好,放弃化妆打扮,放弃管理自己的身材,否则就是不务正业,稍微打扮打扮自己就是浪费金钱,浪费时间。

  而且,更可怕更可悲的是,很多女人在结婚后,也会主动迎合这种传统落后的价值观。

  我身边有很多这样的人,婚前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有自己的交际圈子,衣着光鲜,光芒四射,从上到下都散发着魅力和自信。

  可一旦结了婚当了妈,就把老公和孩子当做生活的全部,就被家庭束缚住,想约出来聚个餐,逛个街都很难。

  她们总有一堆理由拒绝你:我要给老公做饭,我要陪孩子学习……建议她们好好捯饬捯饬吧,总是说都结婚了,哪有这么多讲究……

  她们放弃了自我管理和自我提升,每天让自己被烟熏火燎,被油污侵袭,最终手脚粗糙,浑身油腻,成了一个一天二十四小时只会围着老公、孩子、锅台转的免费保姆。

  3

  我一直都和身边的妈妈们强调,结了婚的女人,节俭有道,节俭有度。无论生活如何窘迫,都要记得在能承受的范围内尽量爱自己,修炼自己。

  一个有层次感有质感有美感的妻子、妈妈,不但是一个让男人倍有面子的伴侣,更是一个跟得上时代潮流的妈妈,她可以言传身教,培养自己子女的自信和美感。

  而且,你要知道,男人不会感激你的勤劳与节俭,你的灰头土脸,身材发福,满脸色斑,无知无识,乏味无趣只会让他厌倦。

  男人需要的不是一个保姆,而是一个有魅力的妻子,一个优秀美丽健康的女人。

  当然,我们打扮自己,提升自己,不是为了讨好老公,这只是附带的好处罢了。

  归根究底,是为了取悦自己。

  感觉生活只有老公孩子,和社会越来越脱节?那就做喜欢并且擅长的事情,不断地学习,读书、画画、旅行、美妆、礼仪……不要把自己束缚在家里,去外面的世界寻觅更多的乐趣。

  身材不好?那就合理控制饮食,每天坚持运动。实在懒得不想动了,吃完饭后乖乖罚站,全身紧贴墙,包括后脚踝、小腿、臀部、肩胛骨、后脑勺都要贴着。坚持两个月,就可以瘦10斤。

  皮肤不好?那就每天晚上泡脚,促进血液循环。每天都要好好用洗面奶洗脸,保持脸部清洁。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敷面膜,范冰冰上就曾说过,自己只要不是工作状态,就一直敷着面膜。在飞机上敷着,在保姆车上敷着,连吃饭的时候都在敷面膜!还有一个小诀窍,睡前敷面膜,躺着,头放在床沿,抵抗地心引力,这样效果更好。

  结了婚的女人,不要做婚姻和家庭的女仆,而是做女王。

  --------------- 教子有方 ---------------

  跟百万妈妈一起,让育儿更轻松!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教子有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