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内衣有“胸险”,哺乳期妈妈佩戴需谨慎

2017年04月27日 11: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胸罩每个女性都会佩戴,小到15岁的青春少女,大到中老年女性。虽然是跟女性的生活息息相关的用品,但是女性未必真的了解它。很多女性为了胸部看起来更加高耸挺拔,都偏爱海绵材质的胸罩,使自己的胸部在海绵的支撑下增加一个罩杯。可女性经常带海绵材质的内衣,尤其是加厚版海绵的内衣,等于慢性自杀。

  央视的《健康之路》曾经做过一期关于胸罩与乳腺健康的节目,专家在节目中警告女性,白天佩戴海绵材质的内衣比不穿内衣的危害大20倍,晚上穿戴海绵内衣比不穿内衣的的危害大120倍。纳尼,吓得我赶紧脱掉了内衣。

  节目中的说法是内衣中PU海绵含有致癌物质,对女性的乳房有严重的破坏作用,甚至是引起乳腺癌。海绵材质的内衣真的有真么可怕吗?专家可能扩大了海绵内衣的危害,有点言过其实了。现在PU海绵内衣的成分多是聚氨酯,它广泛存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沙发、枕头,化妆品中的粉扑等都运用到了聚氨酯。

  虽然聚氨酯经常接触皮肤,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致癌就有点夸大其词了。一般情况下,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商品,对身体是没有危害,也不会致癌的。所以,女性同胞不要恐慌。

  虽然海绵内衣对乳房没有危害,但是如果长期佩戴海绵内衣不加清洗、或者内衣长时间不更换,海绵中就会滞留大量的霉菌,这才是海绵内衣的危害所在。胸罩和乳房的亲密程度比唇齿有过之而无不及,因此,挑选一款安全合适的内衣就变得很重要,尤其是哺乳期的女性。

  一。拒绝钢圈内衣,一直以来,为了使胸部看起来更加挺拔,海绵和钢圈都在其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但是长期带钢圈内衣,会压迫女性的乳房,不仅不舒服,还会影响血液循环,久而久之就会使胸部的乳腺组织发生病变。

  二。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衣,乳房跟我们的皮肤一样,也需要呼吸,因此,女性在挑选内衣的时候一定要挑选透气性比较好的内衣。尤其是哺乳期的新妈妈,更要选择一款舒适透气的内衣。

  三。肩带的弹性强、柔软性好。有弹性的地方如肩带、侧翼的弹性要强一些,柔软性好,能够随着身体的运动伸缩自如,这样才能在最大程度上保护女性的乳房。而哺乳期的宝妈尽量选择肩带可拆卸的内衣,方便给宝宝哺乳。

  四。尽量避开深色内衣,很多女性觉得深色内衣更加性感,但是深色内衣添加了很多染料,影响女性的乳房健康。哺乳期的宝妈更加要避开深色的内衣裤,尽量选择浅色的内衣裤,白色最佳。

  选择一款合适的内衣对乳房健康很重要,而内衣的清洁更重要。佩带海绵内衣的危害不在于PU海绵,而在于女性不注重卫生,或者清洁不干净导致霉菌残留,进而危害女性的乳房,因此,女性平时一定要搞好内衣的卫生,洗完之后最好放在阳光下暴晒。

  但是即便是每天都换内衣,也免不了细菌、病菌残留,因此,内衣要定时更换。而在一周穿2~3次的情况下,内衣的生命周期是3~6个月,所以,不要等到内衣严重变形、褪色了以后才考虑换内衣。一般情况下,3个月以后柜子里的内衣就可以更新换代了。

  参考文献:

  《女性健康全书》 郎景和,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

  来源:豆宝娘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