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产后复出跑男,网友说:看不出生过孩子!

2017年04月27日 11: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期,angelababy产后复出,终于回归跑男,录制现场依旧少女气息十足,身材恢复如前,看不出丝毫的变化,颜值始终在线,与一旁的迪丽热巴相比丝毫不逊色。

  这边回归跑男,那边又是代言,看的吃瓜群众只有羡慕嫉妒恨。

  大家不经想问为什么明星生个孩子,生完比生之前还漂亮?

  为什么普通人生完就邋遢的不像样,肥胖,雀斑,妊娠纹接踵而至,坐着无聊的油腻腻的月子?
为什么每年辟谣,但每年都有因为错误坐月子出事儿的准妈妈?

  今天小编带大家看下妇产科大夫都是怎么坐月子的。

  01

  首先,我们到底要不要坐月子?

  要!一定要!但是必须科学的坐月子!

  传统上的坐月子,医学上成为产褥期,一般是30天,刚生产完的妈妈,胎盘从子宫剥离后,会留下创面,加上外阴还有充血、水肿等情况,不注意清洁卫生会发生感染,引起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疾病。

  妈妈产后不仅身体虚弱,抵抗力变差,情绪也会不稳定,容易抑郁。

  所以坐月子期间一定要注意休养与调理。

  02

  其次,如何科学的坐月子?

  明星之所以产后可以恢复那么好,因为他们不仅有专业的、健康科学的产后恢复体系,还有专业的产后恢复指导,一般人无法消费。但只要了解科学的坐月子,普通大众也可以像明星一样做到产后快速恢复。

  坐月子期间不能洗头、洗澡、刷牙?

  可以洗头、洗澡,生产伤口愈合后就能洗,一般来说,顺产后2天,剖腹产后1周即可用热水沐浴,注意保暖,及时弄干,但要禁止盆浴。

  适度的冲洗,可以帮助清洁、减少感染、放松身心,更有利于产后的复原。

  牙也必须刷,而且要比平常更注意口腔卫生,不刷牙不注意卫生的后果是,大量细菌滋生,会导致龋齿、牙龈炎等口腔疾病的发生而引起牙痛病。

  月子期间关窗不能吹风、吹空调?

  不要对着吹,特别是头部,一定要定时开窗通风换气,污浊的空气细菌快速滋生不利于准妈妈的恢复和宝宝的健康。

  只能卧床静养?

  适当的运动,例如产后瑜伽,不仅有利于促进子宫收缩及恢复,还可以帮助腹部肌肉、盆底肌肉恢复张力,保持健康的形体,防止肥胖,有利于身心健康。

  注意不要过度劳累。

  产后喝汤、喝汤还是喝汤?

  要营养均衡、不过量。

  原则是少油少盐,优先补充优质蛋白,如鸡蛋、鱼类、豆制品等。多吃新鲜瓜果蔬菜,适量粗粮,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有利于改善和防止便秘,均衡营养。

  然而在中国,特别是很多地方传统,孕妇产后进补各种鸡汤、鱼汤、肉汤等下奶,殊不知这些是产后恢复禁忌,高油脂浓汤不仅引起肥胖,对产妇不好,还会增加母乳的脂肪含量,让新生儿消化不良甚至腹泻。

  最后建议妈妈们对长辈唠叨报以宽容之心,理解那是她们那个时代最好的选择,体会她们的好意,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坚持舒舒服服科学坐月子,实现产后快速恢复。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母婴与育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