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适量补锌可缩短病程?

2017年04月28日 22: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有位妈妈着急地问:“宝宝腹泻不止,我明白宝宝不能吃药,吃药会加重病情。可是宝宝这么下去,身体得不到营养,听说腹泻治不好会影响宝宝的智商和身高,我可急坏了。”她网上四处求助,希望能够有有效的方法,查到了补锌可以治疗腹泻,但是网上大家都有各自的说法。

宝宝腹泻怎么办?妈咪Jane来告诉你。

  宝宝腹泻怎么办?妈咪Jane来告诉你。

  腹泻病是儿童的常见病,在发展中国家,腹泻病仍是5岁以下儿童发病和死亡的重要原因。宝宝腹泻要对症下药,妈妈们不能掉以轻心喔 :

  1。宝宝腹泻时,切不可擅自用药,以免加重病情。锌对小儿肠结构与功能有重要作用,治疗腹泻时遵医嘱适量补充锌可以减轻孩子腹泻症状,缩短腹泻病程,减少迁延性腹泻的发生。

  2.WHO向全球推荐5岁以下急性或慢性腹泻患儿每天口服10~20毫克锌,持续10~14天。2009版《儿童腹泻病诊断治疗原则的专家共识》建议6个月龄以上,每天补充含元素锌20mg,6个月龄以下,每天补充元素锌10mg。

  妈咪Jane黄静洁

  中西合璧育儿专家,“父母堂”创办人。

  著有《父母的格局——成就孩子的第三种力量》、《好孕来了》、《宝宝来了》。

  原创文章来源:《宝宝来了》手账书。如需转载,请发送私信。

  来源:妈咪Jane育儿妙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