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动作落下月子病,而这5种月子病后患无穷

2017年05月09日 19:1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琴琴生完孩子以后,身边所有的人都劝她要好好坐月子,可是谁说她都听不进去,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自己身体倍儿棒,不需要靠坐月子调养身体。产后用凉水洗脸洗手,婆婆让她用温水洗,结果人家来了句,“温水容易让毛孔扩张,凉水洗对皮肤好”。

  虽然婆婆几次阻拦,但是都拗不过琴琴,然后就只能由着她去了。刚开始的时候,琴琴觉得关节有点疼,以为是累得了,后来关节疼得厉害,见风就疼,婆婆说可能是琴琴整天用冷水洗漱,落下了月子病。现在尝到了被月子病困扰的滋味,琴琴才知道后悔。

一.产后抑郁一。产后抑郁

  产后抑郁早就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了,越来越多的新妈妈患产后抑郁,主要是因为无法适应身份的转变,产后身心压力大,再加上老公的不理解,婆婆不体谅,产妇气火攻心,就容易患上产后抑郁症。

  预防措施:家里添了孩子以后,开心之余,还很容易出现家庭矛盾。老公要在老婆和妈妈之间协调斡旋,给新妈妈安全感,多体谅、理解宝妈。

二.乳腺炎二。乳腺炎

  很多新妈妈产后一个月内都会患有乳腺炎,乳房胀痛,有时候还伴随着全身发烧。这是因为产后新妈妈的乳汁不能顺利的排出来,在乳房内淤积,就会滋生细菌,造成感染。如果你以为乳腺炎就只是胀痛那么简单,那你就错了,有人把乳腺炎和顺产生孩子划等号,那赶脚自己体会。

  预防措施:给孩子喂过奶以后,一定要把乳房排空。很多宝妈觉得把奶水挤掉很可惜,但奶水是“越吃越有”,因此,宝妈完全不用担心奶水会被浪费。如果实在觉得浪费,也可以把奶水挤到奶瓶,放到冰箱里进行保存。

三.产褥热三。产褥热

  一般情况下,产妇在生完孩子后1~2天内,体温会有所升高,这是正常的,但如果产后宝妈的体温高过38℃,就有可能是产褥热。

  预防措施:新妈妈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大量运动,注意产后卫生的护理,避免因为引起感染。

  四。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是因为产妇在生产的过程中,用力过大,或者分娩时间过长,导致子宫发生移位,沿着宝妈的子宫向下移动。而宝妈就会感觉到子宫下垂、坠痛的感觉。

  预防措施:产后宝妈不要急于从事重体力的劳动,最好不要做突然间弯腰、提重物等动作。如果宝妈觉得觉得子宫脱垂严重,最好到医院进行治疗。

五.尿潴留五。尿潴留

  很多新妈妈生完孩子以后,害怕伤口疼痛,就会采取强行憋尿的方法,给膀胱造成压力。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膀胱功能减退,有尿意却排便不畅。

  预防措施:生完孩子后宝妈有很多水分要排出,因此,宝妈一定要及时排尿,千万不要因为畏惧疼痛,拒绝排尿。

  参考文献:

  《安心分娩坐月子》 马良坤,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来源:豆宝娘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