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顺产和剖腹产,还有这两种分娩方式

2017年05月11日 17:1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中国主要的分娩方式有两种顺产和剖腹产,除了这两种方式外还有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

  准妈妈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因为每个人体质大不相同。

  一、顺产

  顺产,也就是自然分娩;靠子宫有力的收缩将胎儿推出体外,是最自然、最健康的生产方式。

  顺产后恢复快,当天就可以下床走动。一般3-5天可以出院,花费较少。产后可立即进食,而且无伤口,并发症少。

  对婴儿来说,从产道出来肺功能得到锻炼,皮肤神经末梢经刺激得到按摩,其神经、感觉系统发育较好,整个身体直辖市功能的发展也较好。

  二、剖腹产

  一般产妇无法正常分娩或者胎儿出现异常的情况下,需要尽快结束生产时都会选择剖腹产。如今很多女性忍受不了顺产的疼痛也会选择剖腹产。

  剖腹产是手术,可以免去产妇遭受阵痛之苦,同时时间也不长,但是产后恢复时间较长。

  三、无痛分娩

  在医学上称之为“分娩镇痛”,使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

  分娩镇痛可以让准妈妈们不再经历疼痛的折磨,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的疲倦,让她们在时间最长的第一产程得到休息,当宫口开全时,因积攒了体力而有足够力量完成分娩。

  无痛分娩在中国应用并不广泛,但是它在国外已经应用得很普遍了,准妈妈可以放心应用无痛分娩,这是一项简便易行、安全成熟的技术。

  四、水中分娩

  顾名思义,就是在水里生孩子;新生儿娩出时完全浸没在水中,在此过程中新生儿的头部必须是完全浸没在水中直到身体全部在水下娩出,随后立即将新生儿抱出水面。

  其实水中分娩也只是顺产的一种方式,给产妇多了一种自然分娩方式的选择,在国外很流行的。

  来源:喜贝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