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咳嗽时,有必要用消炎药吗?

2017年05月11日 19: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咳嗽的症状,由于环境温度的变化和宝宝的抵抗力低造成了频繁发生,宝宝咳嗽时间长和频繁,让宝妈妈担心起来,就会盲目的用一些消炎药和止咳药物,宝宝在什么情况下,没有必要选用消炎药呢!

移除移除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一,当宝宝出现干咳不频繁时,也就是刺激性的咳嗽,没有痰的情况,这种情况主要属于机体的一种防御功能所出现的,所以,属于正常的,也不用担心的,更没有必要盲目的口服消炎药物。

  二,当宝宝出现咳嗽痰多的情况,但是医院检查血常规和胸片没有异常或者是没有炎症感染的情况,这种情况考虑不是由炎症感染造成的,所以,也没有必要口服消炎药的。

  三,一般的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90%以上都属于病毒感染引起的,所以,用消炎药物,不但没有效果,还会引起二重感染,盲目的使用抗生素,很容易造成耐药性或者是出现菌群失调等情况。

  四,如果宝宝属于过敏体质,出现咳嗽症状时,也没有必要使用消炎药的。

  五,如果宝宝属于结核引起的咳嗽,盲目的用抗生素,很容易造成肺部真菌感染。

  所以,当宝宝出现咳嗽时,避免盲目使用消炎药或者是止咳药,要明确诊断后,再及时的用药治疗。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