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肚子突然布满条纹,原来是对孩子过敏

2017年05月12日 23:4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胎十月太不容易了。

  我们知道一些孕妇会出现头晕、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肢体乏力等妊娠反应,但你听说过对胎儿过敏吗?

  29岁的Summer Bostock来自澳洲昆士兰,她和丈夫Daniel婚后一直想要小孩。他们做到了,在过去5年里生了3个孩子。然而,第一个孩子的出生让Summer受尽苦头,因为她竟对腹中的孩子过敏!

  怀上第一胎后,夫妻俩十分兴奋,期盼着宝宝的到来。

  第30周的某个早上,Summer发现隆起的肚子上突然出现了很多红色条纹。她以为只是正常的妊娠纹,所以没有在意。

  但她身上的条纹越来越多,全身更出现了皮疹,痒得她无法忍受。最后,她只能去医生那里求助。医生给她开了润肤膏和低浓度的类固醇,可是完全不奏效。

  她听说燕麦有抗炎症作用,于是她用燕麦片洗澡,结果还是一样。

  四个星期后,她又去看了医生,最后还是没用。

  “只能用爆发形容,很痒,很辛苦。”她说。

  Summer的妈妈在网上查了资料,怀疑她得了妊娠性多形疹。医生也认为这是妊娠性多形疹。但医生说他们从来没见过这么严重的情况。

  虽然知道是什么病,但医生也做不了什么,这种病对孕妇和胎儿无害,只是苦了妈妈。Summer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它自然消退。

  她回忆起生产前的情形:“我不能洗澡,因为一碰水就很痛;有时候太痒,我会呕吐;晚上完全睡不着,只能枕着Daniel的手。”

  2012年1月20日,Summer通过剖腹产生下了儿子Izaiah。

  神奇的是,Izaiah出生后,Summer的皮疹开始消退,第二天竟然全部消失了!所以说……Summer确实对肚子里的孩子过敏!

  据了解,怀了男孩的孕妇更容易患上妊娠性多形疹。

  虽然有过如此“恐怖”的经历,但这没有阻止Summer生孩子的愿望。她后来生了两个男孩,好在没有再出现第一胎的情况。

  现在,一家五口过得很幸福。Summer说已经不大记得当时的痛苦了,还开玩笑说,每次出现妊娠纹她就吓一跳。

  她说:“现在只有看回那些照片,我才想起Izaiah给我带来的痛苦……不要再来了。”

  母亲真的很伟大,所以真的要对妈妈好一点~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并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