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妈妈都不会过早给孩子吃4种食物,影响大脑发育

2017年05月16日 19:5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秦女士一直属于职业女性,和老公结婚五年才计划要了宝宝,而秦女士今年已经三十五岁了。虽然在事业上秦女士是女中豪杰,但是在怎样带孩子的问题上,秦女士却是两眼一抹黑什么都不知道。

  所以在生宝宝前,夫妻俩就商量着把婆婆接了过来。从秦女士待产一直到现在宝宝七个多月了,一直都是婆婆在带着孩子,而为了早早的投入工作,秦女士也在宝宝五个多月时,就把母乳断了。

  宝宝一直是在吃奶粉,渐渐的奶奶给宝宝做一点辅食。以前秦女士从来不知道宝宝辅食要吃什么,后来有一天无意中看见婆婆给孩子做的蔬菜中里什么都没有放,只有粥和一点菜叶,秦女士就纳闷这样没有味道的蔬菜粥宝宝能爱吃吗?而且怪不得感觉宝宝比同龄的宝宝瘦很多。

  所以就在婆婆出去的时候,放了一点盐,尝了尝觉得好像有点咸,就又放了点味精。但是没想到这个举动正好被进厨房的婆婆看见,婆婆赶紧阻止,没办法还是把这锅煮好的粥倒掉了。后来婆婆说宝宝是不能过早的吃味精的,对孩子的大脑发育、身体健康都没有好处。

  其实不但是味精,有几种食物是不能过早给宝宝食用的,否则是真的对宝宝大脑发育有极大影响的。对于这种事情很多妈妈都会不以为然,认为吃吃也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宝宝无论是发育功能还是消化系统都是极其脆弱的。

  所以你以为没什么大不了的食物,给宝宝食用后就会对孩子有很大的危害。而且食物对于宝宝来说,并不是一件小的事情,这是直接关系到宝宝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所以各位妈妈一定要重视。

  首先就是油炸食品,现在街边或者商场经常会卖一些看似很诱人的油炸食品,这类食品是最吸引孩子的,但是要知道这些高温油炸后的食品中含有大量的过氧化脂质,极容易影响宝宝的大脑发育,所以油炸食品是必须要控制的。

  其次是含有大量盐分的食物,比如一些腌菜等,孩子比较爱吃这种有滋味的食物,但是这类食物中含有我们知道的亚硝酸盐,对人类的脑补动脉血管有直接伤害。

  最后就是含铅量较多的爆米花,很多妈妈都将爆米花当做一种健康食物给孩子当零食吃,但是殊不知铅摄入量过多是很难排出去的,容易伤害宝宝脑细胞。

  来源:豆宝娘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