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胎儿和自己的健康,孕妇都要避开这3件事

2017年05月22日 16:1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夏天到了,整个人完全陷进慵懒的状态,每天都昏昏欲睡,稍微抻抻胳膊伸伸腿就出一身汗,夏天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尚且如此难过熬,对孕妇就更不用说了。民间有句谚语“孕妇过三伏,腹中揣火炉”来形容孕期准妈妈过夏季的状态,真的是一点都不为过。关键是吃个冷饮、吹个空调都要提着心吊着胆,担心会不会影响到肚子里胎儿的健康。

  准妈妈怀孕以后的确要慎之又慎,尤其是在高温的夏季,这几件事一定要注意。

  一。烈日当头,不可顶头晒

  夏季最容易出现的就是中暑了,怀孕以后准妈妈的抵抗力普遍下降,因此更容易出现中暑或者皮肤被晒伤的情况。而且阳光中强烈的紫外线会加速准妈妈皮肤色斑的形成。因此,准妈妈出门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提前抹好防晒霜、穿上防晒衣或者打上遮阳伞或遮阳帽,避免皮肤被晒伤。

  另外中午十二点到下午四点是一天之中气温最高的时间段,准妈妈千万不要自讨苦吃出去到处晃,这段时间能呆在家里就别出去。

  二。忽冷忽热,进出空调房

  夏天将至未至之际,准妈妈们已经纷纷打开了家里的空调。开着空调固然舒爽,但是准妈妈开空调不要把温度调的太低,温度控制在24~26℃,空调的温度太低不仅容易着凉,而且室内室外温差过大,冰火两重天的温度一时之间难以适应。

  空调一开就开一整天,担心室内气温上升,也不通风换气。其实在天气炎热的夏季,准妈妈更应该通风换气,不然空调房里充斥着二氧化碳,空气阻塞,因此,清晨或者傍晚,准妈妈最好打开门窗,通通风换换气。

  三。贪嘴不忌口,偏爱冷饮

  夏日炎炎,谁不想来个西瓜、吃口冰淇淋解解暑呢。但是对于准妈妈而言,吃冷饮还真是要忌口。因为准妈妈的体温本身就高出常人0.5~1℃左右,身体处于燥热的状态,准妈妈的肠胃也同样如此,吃冷饮爽了嘴巴,但实际上是伤了肠胃。肠胃突然之间经受冷饮的刺激,就会收缩,长时间处于这种状态,准妈妈的肠胃就会出毛病。

  因此,准妈妈可以稍微吃一些冷饮,但是绝对不能多吃,虽然委屈嘴巴的滋味不好受,但是为了肚子里的宝宝,还是先忍忍吧。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