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招分辨出宝宝是否上火!

2017年05月22日 17:2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眼屎

  平时宝宝睡醒以后是不是眼角都没有眼屎?某一天你发现小家伙的眼角有眼屎出现了,那就是再告诉你,哎呦妈妈,我有火了。

  不要以为我们的身体都是傻傻的,什么都不会表达,当出现一些小故障的时候她会自然给你提示,对了,这个是肝火奥!

  这个时候家长就要多注意宝宝的情绪,如果小家伙脾气大,不停或,不安分,那就可能是上火了。但是如果出现眼屎了,但还是和平常一样,该吃该喝那就一般是泪腺的问题。

  (但是新生儿出现眼屎一般属于正常,因为泪腺发育还不是很好)

  舌头

  宝宝的小舌头会有一层薄薄的白色舌苔,这个其实是正常的,但是当舌苔变红,这就是在提示你宝宝心火。

  这个时候小家伙会白天总是渴的,一直要水喝,但是到了晚上却总是哭闹不睡觉。这个时候,家长需要给宝宝吃一些去火的食物,比如莲子,蒸茄子等。

  嘴角

  宝宝的嘴角出现白色的皮皮是怎么了?这是宝宝脾火了。这个时候是因为宝宝总是不爱喝水,嘴巴里面总是干干的引起的。这个时候,小家伙可能还会伴有口舌生疮,舌苔发黄的症状。用柿子上面那层白霜给宝宝冲水喝就很好奥。

  手心

  宝宝手心总是出汗,明明不热,可是总是汗津津的。这可能说明小宝宝虚火太旺盛了。宝宝手心出汗,但是摸着是凉凉的,这是没问题的,但是摸着是干热干热的,那就说明宝宝火很大奥。可以给宝宝做一下小儿推拿,效果很棒奥。

  屁屁

  宝宝的肛门在正常的颜色是粉红的,但是当妈妈在给宝宝洗屁股的时候发现颜色变深了,变成红色,这就说明小家伙有内火了。

  这个时候家长要多给宝宝吃一些去火的蔬菜水果,我给沐沐吃得最多的就是:西红柿,白萝卜。

  大便

  宝宝排便的时候如果出现了排便困难,大便干结,大便不是软软的那种成型便便,这就说明。小家伙有胃火了。这个时候需要尽量给宝宝少吃东西,吃流食再配合着小儿推拿。

  来源:生孩子那点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