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是婴幼儿湿疹高发季,儿科医生教你轻松搞定湿疹

2017年05月23日 16:5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夏季由于温度较高,容易出汗,而且空气也比较湿润,是宝宝湿疹的高发季,宝宝的尿布区域经常会出现红肿、红色小颗粒,宝宝还容易哭闹、有烦躁情绪。妈妈护理起来,难度增大。

  湿疹常发于婴幼儿身上,多见于面颊、额头、两耳根、四肢、臀部、私处等位置,初发时,通常表现为发散或者集中区域性的小丘疹或者红斑,如果没有及时处理,还会逐渐增多,并可见小水泡、黄白色鳞屑及痂皮,后期会有白色粘液渗出,挠抓就容易出现糜烂及继发性感染。但是好在湿疹病发在表皮,愈合后一般不会留下疤痕。

  容易患湿疹的孩子皮肤本就比较敏感,夏季护理宝宝的时候就要避开容易加重皮肤敏感的问题,各位妈妈该怎么护理呢?儿科医生这样说。

  1,给宝宝选用宽松、透气性强的棉质衣物,切忌不要给宝宝贴身穿化纤类衣服,而且毛、麻料类衣物也尽量避免给孩子穿,容易让孩子皮肤敏感。

  2,给孩子穿的衣物,包括床上用品,不但要吸汗,不容易引起过敏反应,还要柔软,以免长时间与宝宝皮肤接触导致机械性摩擦,引起过敏反应。

  3,勤给宝宝换尿布、纸尿裤,根绝宝宝的尿量而定,最长也不能超过3个小时。每次换尿布或者纸尿裤的时候,不要急于给孩子穿上,先给孩子清洗一下PP,擦干,并且让宝宝的PP自由与空气接触一会,通通风,再换上尿布或者纸尿裤。

  4,宝宝大小便后,要给宝宝清洗一下PP并擦干。也可以在宝宝干净的PP上薄薄地涂抹一层护臀霜,避免宝宝的皮肤受到大便或者尿液的刺激。但不能涂抹的太厚,以免搓泥。

  5,给宝宝选用透气性、吸湿性均比较好的干爽性纸尿裤,宝宝即便尿湿后PP也会比较干爽。另外,还要仔细留意宝宝对纸尿裤是否过敏,如果过敏,一定要停止使用,再更换其他牌子的纸尿裤。如果宝宝对很多纸尿裤都过敏,那妈妈就要多麻烦一些,给孩子使用棉尿布,勤换洗,洗过后在阳光下晒干。

  6,如果纯母乳喂养,妈妈在饮食上,要清淡,尽量少吃海鲜类食品。如果宝宝已经断奶,也要了解宝宝对何种食物过敏,避开导致宝宝过敏的食物或者其他过敏物品。如果宝宝肠胃比较敏感,一定不要让宝宝直接喝鲜奶,一定要煮过后再给宝宝喝。

  7,如果孩子到了添加辅食的阶段,一定要少量添加,等宝宝适应后,再逐渐增量,当适应一周后,再换别的辅食添加,千万不可今天给宝宝添加这种辅食,明天又换成其宝宝没有吃过的辅食,如果要换,也最好换宝宝已经吃过并且适应吃的辅食,以免宝宝不适应或者消化不良。

  很多家长误以为宝宝的湿疹是因为纸尿裤或者夏季经常出汗导致的,其实不完全是,像衣物不合适,衣物的摩擦、食物过敏或者不当饮食等,都会导致宝宝出现湿疹,或者加重湿疹症状,各位家长需要留意,只有全方位细心照料,才能更好地预防宝宝出现湿疹症状。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