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在过敏前都会有哪些预兆?

2017年05月25日 21:3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春天万物复苏,是宝妈妈带着宝宝外出踏青旅游的最佳时期,当我们正享受着大自然的美景时,空气中很容易把漂浮的花粉飞絮等容易过敏的物质,随着春风吹散到每一个角落。所以,对有过敏病史的宝宝来说,增加了过敏的几率。宝宝在过敏前一般会出现哪些先兆及怎样预防呢!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首先先了解一下,宝宝最常见的过敏性疾病,如湿疹、接触性皮炎、荨麻疹、鼻炎、结膜炎等。过敏性疾病的原因,和遗传、环境、饮食等因素是有直接关系的。

  宝宝在过敏前都会出现哪些过敏先兆呢!

  一,一般宝宝最先表现的是皮肤出现粗糙或者是红肿的情况,随着症状的加重,会出现瘙痒等症状。

  二,宝宝先是出现流鼻涕、打喷嚏、揉眼睛等症状,最常见的主要是以过敏性鼻炎或是结膜炎等疾病为典型先兆。

  三,如果宝宝吃了过敏的食物,宝宝很容易出现口唇发干、面部潮红、腹泻腹胀、睡眠不安等症状的,随着过敏反应的症状逐渐加重,也会直接影响宝宝食欲,出现厌食等症状。当宝宝出现长期腹泻症状时,在化验便常规没有病菌感染的情况下,需要考虑宝宝是不是由过敏造成的,要及时到医院给宝宝化验一下过敏原,好针对病因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宝宝出现过敏性疾病时应该怎样预防?

  一,有过敏史的宝宝,在春秋季要减少外出。

  二,饮食以清淡含维生素多的食物为主,水分要充足,避免吃油炸、辛辣、海产品等刺激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都容易诱发,或者是加重宝宝过敏性疾病的。

  三,如果知道宝宝平时对哪种物质过敏,要注意避免接触。

  过敏性疾病的治疗;

  一,当宝宝出现过敏性疾病时,首先要避免接触过敏原,及时的找到过敏原。

  二,是可以口服抗过敏药物治疗的,如氯雷他定颗粒、开瑞坦等都可以的。

  三,症状严重的情况下,要及时的脱敏治疗,要注意预防过敏性休克。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