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不足孩子没得吃,这几种方法让宝宝吃个够

2017年05月26日 15: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民以食为天,宝宝以母乳为大,母乳喂养已经越来越被人们重视。研究发现,母乳中所含的牛磺酸是一种宝宝脑发育所必需的氨基酸,而且还能够抗过敏,母乳喂养的优势简直是太多太多了,很多宝妈都已经加入到母乳喂养的行列。

  但有些宝妈却因为没有足够的奶水喂养宝宝,只能眼睁睁看着别的宝宝天天吃母乳自己却只能干着急。其实除了确实没有足够的母乳来喂养宝宝的新妈妈,很多时候母乳不足只是因为喂养方式不当导致的。

  想要坚持母乳喂养,宝妈们可以试试下面这几种方法。

  1。及时给宝宝开奶,初乳喂养很重要

  在宝宝出生后半个小时,应该及时为宝宝进行初乳喂养,不仅因为初乳的营养丰富,早开奶的好处也是很多的。

  乳汁的分泌本身就是一个神经反射的过程,及时的让宝宝吮吸乳房可以更好的刺激乳汁的分泌,开奶越早、喂的越勤,母乳的分泌就会越来越多。

  2。按需喂养、吃饱就行

  也许有很多宝妈还不明白到底何为按需喂养。喂奶的时间一般由宝妈和宝宝的感觉来决定是否哺乳,宝宝饿了、或者妈妈感觉涨奶的时候都应该对宝宝进行哺乳。

  宝宝饿了会哭,吃饱后一般就会很安静,不哭闹,这时就不应该再继续哺乳,如果宝宝吸允后妈妈乳房还是很充盈,就证明宝宝吮吸不够,应继续进行哺乳。

  3。正确的喂奶姿势

  宝妈在进行哺乳时应该让宝宝充分的含住乳房,增加对乳房的刺激,这样宝宝能够吸到更多的乳汁,有效的刺激乳汁的分泌。

  4。及时的排出余奶

  有些宝妈乳汁比较充盈,在宝宝吃饱的情况下还会觉得涨奶的情况下,或者在宝妈生病期间停止母乳喂养时,都应将多余的奶水挤出存放好,排空奶水防止乳房停止产奶。

  5。食补增奶合时宜

  为了增加出奶量相信不少宝妈是尝尽各种食谱,喝进过各种补汤。其实喝汤是要讲究方法的,喝汤方法不当反而有可能减少出奶量。

  在宝妈奶水充足的情况下是不需要喝汤进补的,乳汁的分泌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过早的食补反而会抑制产奶。下奶汤应该在乳汁开始正常分泌时再喝。(小提示:鸡汤要选用公鸡炖,民间流传的老母鸡汤对乳汁分泌有抑制作用)

  母乳喂养其实是大多数宝妈都能够完成的,只有很少的宝妈会因为特殊原因而无法完成母乳喂养。

  想要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咪,应该积极的给宝宝进行哺乳,要坚定信心,不要因为一时的奶水不足而放弃母乳喂养,只要坚持,大多数宝宝都会有母乳吃,宝妈们切忌丧失信心。母乳喂养的最大天敌就是缺乏信心!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