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也可以嗨皮起来,这些小零食孕期随便吃

2017年05月27日 13: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以后,一切为宝宝的健康让路,于是本来活泼的宝妈们就变成了“囚犯”,这不能做,那不能做,连吃饭也必须让人看着,很多美味只能看看而已,每天只能为了宝宝吃下各种自己不喜欢也得吃的营养餐,真的是痛苦不已。

  对于零食,大多数家庭对之都是视为敌对分子,这些本来和吃货妈妈亲密无间的小零嘴统统和孕妈进行了隔离,有零食?没收!藏零食,任凭藏的再严密也会被搜查出来。

  难道就没有可以吃的小零嘴解解馋么,快来看看这些零食,既能吃出健康还能解馋:

  一、葡萄干

  甜甜的葡萄干不仅好吃,还能够补气血、消水肿,对改善孕期贫血和水肿有一定的作用,孕期可适当吃些葡萄干解解馋,但是切记妊娠糖尿病的妈妈不要服用哦。

  二、红枣

  俗话说,一天三颗枣,永远不显老,红枣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一定的铁含量,但是要知道一点,红枣对补血的效果不是那么好,所以不要希望借助食用大量红枣改善贫血症状,大量吃还可能引起胀气。

  三、核桃

  核桃中的亚麻酸对促进大脑的发育很重要,没事的时候吃几颗核桃也是很好的选择,但是核桃中也含有脂肪,不要吃太多哦。

  四、瓜子

  喜欢吃瓜子的宝妈恐怕不在少数,无聊的时候嗑瓜子是很好的消磨时间的方式,是孕期必不可少的零食,食用瓜子的时候最好选择葵瓜子,葵花籽富含营养,是瓜子中的佼佼者。对调节脑细胞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有很好的作用。

  能吃又健康的小零食还有很多,这几种最为典型,其他的就不一一列举了,但是孕妈必须要明白的一点是,孕期身体毕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吃零食要遵从营养、健康的选择进行食用,而且也不宜过多食用,此外,一些垃圾食品如饮料、汉堡、辣条之类的食物千万不要碰。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