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请不要再给宝宝嚼饭了

2017年05月27日 15: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真乖,来,再来一口”,咀嚼过后,食物伴随着的宝爸宝妈的亲吻被送到宝宝嘴里。

  这一幕大家一定很熟悉吧,新生儿由于自己不会咀嚼,很多家庭中或多或少都存在过这样的喂养方式。

  乍一看,可能还会感觉很温馨,然而随着嚼过的饭进入宝宝的嘴里、胃里的可不仅仅是食物,还有病菌。这样说可能有很多老一辈的爷爷奶奶要出来反驳了,我的孩子就是这样喂大的,不也健健康康的?

  那接下来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例子。

  上海一位奶奶嚼饭喂孙子,导致孙子死亡,孩子妈状告婆婆害死孩子,要求赔偿,最终获得胜诉。听起来很荒诞,婆婆好心照料孩子反而被告,这是很多老人不能理解的。但是法医鉴定结果正是由于奶奶嚼饭喂孩子,导致孩子感染病菌而死亡,也正是由于奶奶照顾不周,孩子才失去了生命。

  鸽子并不是说嚼饭喂养就会导致孩子死亡,关于嚼饭喂养,我们来听听医生怎么说。

  武警山西总队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周跃华介绍:嚼食喂养容易让孩子感染幽门螺杆菌,而幽门螺杆菌是胃病的一种致病菌,与胃炎、胃溃疡、胃癌有直接的关系。而幽门螺杆菌多存在于患者的唾液、牙菌斑中。会随着嚼食进入宝宝体内,致使宝宝感染。说到这,相信家长们该认识到过去传统的嚼食喂养是一种陋习了吧。

  其实嚼食喂养的危害不仅仅在此,大家随鸽子来了解一下嚼食的更多危害吧。

  嚼食除了容易让孩子感染各种病菌。家长的嚼食也干预了孩子自主咀嚼能力的锻炼,使孩子的正常发育受到影响。长期以往,孩子的咀嚼能力得不到锻炼,消化能力也会减退,导致本可以消化的食物无法消化。口腔的不运动,甚至还会影响孩子发声。嚼食的危害这么多,你还要坚持给孩子嚼食喂养么?

  孩子不会咀嚼,该如何科学喂食呢

  在孩子咀嚼功能发育不完全的时候,家长给孩子喂食时要尽可能的把食物切成碎末状,用婴幼儿的专门餐具进行喂养。此外,不易切碎的食物要避免喂给孩子,防止卡到孩子。

  嚼食喂养本身就是一种陋习,不仅不卫生,还可能引发孩子感染其他疾病。因此在给孩子喂食时,家长要摒弃这一陋习,并监督身边的人不要嚼食给宝宝。正确的喂养方式不仅有利于宝宝的身体健康,也会帮助宝宝建立自主锻炼的能力,对宝宝的疼爱可以分为很多方式,切勿过度干预。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