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家里开着Wifi对胎儿有影响么?

2017年05月27日 13: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怀孕27周了,最近看一些育儿杂志上说Wifi辐射会对孕妇有影响,家里总是整天开着Wifi,我很担心这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

  这位妈妈的担心鸽子很能理解,如果是担心Wifi的辐射对胎儿有影响,其实完全必有必要那么紧张的。事实上,Wifi无处不在,可以说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充满Wifi的环境中,即使自己家中的Wifi关闭了,但是旁边、邻居家的Wifi却都在开着。在家中打开Wifi还能收到不少Wifi信号呢,如果Wifi辐射真的对人体有害,早都引起人们恐慌了。

  Wifi的无线网络频率虽然比较高,但是功率却极低,对人体的影响微乎其微。因此,孕期中的准妈妈无需过度恐慌Wifi辐射会对自己和胎儿有什么危害。只不过,孕期准妈妈们应当远离辐射源而已,特别是功率比较大的辐射源。

  很多准妈妈孕期还在上班,现在的工作有几个能离开的了电脑和手机?事实上任何一种电子产品都有一定的辐射,但这些准妈妈们还不是每天做着离不开手机和电脑的工作么。但是她们以及宝宝都很健康。

  不管是电脑、手机还是Wifi辐射,由于它们的功率都比较低,所以这种辐射剂量还不足以对人体产生危害,不然人们早都不愿意再用电脑办公了。真正对胎儿有影响的辐射源是微波炉、电磁炉、复印机、打印机、收银扫描仪等这些功率比较大的电器,孕期准妈妈远离这些电器就好了。

  影响胎儿健康发育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精神压力、烟酒、外力撞击、情绪、作息不规律、熬夜、不当饮食、病毒细菌等,甚至有些因素是防不胜防的,只要我们尽量避免这些容易影响胎儿健康发育的因素就可以了,此外,还应当定期做产检,尤其是产前优生四项检查,建议最好查一下,如果医生建议做羊水穿刺检查,也要积极配合医生,不要单凭个人主观判断来决定做还是不做,最终应付的都是自己和腹中胎儿。

  孕期玩手机或者用电脑办公的准妈妈,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控制好时间,多喝水,适度休息,不要让自己太疲惫了,如果非必须,能减少玩手机的时间就减少。如果是工作需要,只要不是特别紧急,也应当使用一会后适当休息一下,不但对自己的健康有好处,对胎儿也有好处。至于Wifi辐射,只要不长时间近距离靠近路由器,通常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只要定期做产检就好。放宽心,不要过于担心,保持心情愉悦也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哦。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