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宝宝容易感染麻疹?

2017年06月02日 19: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春季是过敏性疾病的多发季节,由于新陈代谢旺盛,也是一些传染病的高发期,首先先了解一下麻疹,一般是分为潜伏期、前驱期、出疹期、恢复期。

  麻疹分期;

  潜伏期;一般在十四天左右的,有的宝宝持续到二十天左右,在潜伏期内,一般的宝宝是没有特殊症状的,但是抵抗力低的宝宝,会出现轻度的发热或者是口腔出现麻疹等情况;

  前驱期;主要是以感冒症状为主,发热、流鼻涕、咳嗽,咽喉肿疼等症状。常常在发疹前三天左右出现,同时伴有口腔粘膜出现麻疹粘膜斑,如果宝宝平时肠胃不好的情况,常常会伴有食欲下降,腹泻呕吐等症状;

  出疹期;常常会发生在五天以后,同时伴有发热,耳后、颈、面、躯干、四肢、手掌、足底逐步出现皮疹,一般在三天左右会遍布全身的,常常会出现高热、嗜睡抽搐、精神萎靡等情况。

  恢复期;一般出疹后5天左右进入恢复期,各项症状相继好转,在10天左右康复。

  哪些宝宝容易感染麻疹?

  一,没有接种过麻疹疫苗的;

  二,由于麻疹属于传染性疾病,所以,接触过患有麻疹的患儿,容易传染出现麻疹症状;

  三,没有定期接种麻疹疫苗的。

  当宝宝出现麻疹时,应该怎样护理?

  一,要注意休息,宝宝要注意室内温度变化,预防感冒,多饮水以清淡的食物为主;

  二,避免吃海产品或者是辛辣的食物;

  三,当宝宝出现发热时,要注意预防并发症的出现,如心力衰竭,肺炎等情况。只要体温在38度5以下,一般是不用治疗的。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