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最容易让孩子受伤的4个地方, 尤其是第3个!

2017年06月09日 22: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荀营

  夏日炎炎,又到了孩子尽情撒欢的时刻,同时也迎来了意外事故的高发期!以下4个地方,安全隐患重重,尤其需要引起各位家长重视。

  小地灯大隐患

  昨天意外看到某台生活栏目一则报道,说妈妈去超市购物,买完东西准备回家时,看到6岁儿子手上有了半个大枣似的水泡, 。“我拎着东西,儿子在前面冲。”妈妈说,结果她儿子一不小心跌倒,手刚好摁到了亮着的地灯,被烫得哇哇叫,不一会儿手就肿了个泡!

  为了美观,也为了方便夜间出行,现在很多公园、广场的走道上都设有地灯,恰恰是这种常见的地灯,却已经伤害了不少孩子。于是,电视台记者亲自前往,做了个试验,确保地灯没有漏电的情况下,记者将水倒在灯上,短短的几秒钟,热气就往上冒,水就被蒸发掉了,这就说明地灯的温度是非常高的。

  一测温度,令人震惊!居然有196°C,这灯太恐怖了,当烤箱使都能胜任了!不敢想象,若孩子缺乏必要的安全意识的话,在这儿跑跑颠颠有多危险?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和安全,在孩子出门前,一定要做好安全知识教育,让孩子远离那些存在隐患的地方 。

  车内

  几年前,一则这样的报道曾登上各大门户的头版头条,说一个3岁的小女孩,被玩忽职守的校车司遗忘在了校车上近8个小时,当时正值艳阳高照,由于车内温度急剧升高,女孩最终窒息死亡。

  可怕的是,近年来这并不是个例,很多家长外出办事时,都有将孩子留在车内的习惯,认为这样孩子就不会乱跑,至少可以保证孩子人身安全。殊不知,特别在夏天,长时间待在封闭汽车内,孩子的生命反而容易受到更大的威胁。 因此,父母请一定要对3岁以上的孩子进行正确的安全教育,告诉他们乱动车内开关的危害性,以免发生意外再追悔莫及。另外,父母绝不能为图一时省事或以赶时间为由,在没有监护的情况下,留孩子单独在车上玩耍或睡觉。

  空调下

  生活条件好了,夏天晚上睡觉家家户户都开空调。但是,空调长期在密闭空间里使用,一定要防止一氧化碳中毒。据说去年夏天,一名年轻女子在自己车里死亡,原因竟是她在车上开空调,空气不流通加上废气倒流入车内,从而引发窒息死亡。因此,尤其当孩子开空调时,父母一定得注意定期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以防止浑浊空气和病菌在密闭空间传播,影响孩子和家人健康。

  水池里

  夏季气温急剧升高,游泳成为很多孩子选择的消暑选择。然而,数据显示,溺水其实也是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头号杀手”,即使万幸及时得救,也有很多孩子的神经严重受损,导致终生残疾。 其中,家长监管不足是孩子溺水的主要原因,孩子去野生水域里游泳,一旦发生意外,没有任何补救错设,因此,家长在夏天一定要起到对孩子监督作用。

  孩子的安全关乎整个家庭的幸福。尤其在夏季,希望每一位家长,都对孩子的安全多多留心,不要留下一生的遗憾。

  来源:父母课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