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泉水、纯净水、白开水……宝宝喝哪种?

2017年06月13日 17: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矿泉水、纯净水、白开水……宝宝喝哪种?

  囤了很多矿泉水的那位,当年昕爸也是这样的。小南的那句“豚豚6个月开始吃辅食了再喝水”他倒是听进去了(具体原因请见6个月内的宝宝需要喝水吗?),结果下班回家,发现家里囤了好几箱矿泉水,还好几个牌子。

  “看看豚豚喜欢喝哪种……”好吧,这只是喝水,不是喝配方奶啊(捂脸)。后来豚豚喝的是哪种?白开水!矿泉水都留给昕爸自己煮茶喝去了。

  矿泉水还不如白开水?对我们大人来说,矿泉水里的矿物盐和微量元素,确实是人体需要的,可我们的消化系统早就发育成熟了,过滤起来毫不费劲。宝宝就不行了,6个月大的娃,啥功能都不完善,矿泉水反而对健康不利。

  说人话就是,矿泉水对豚豚来说太硬啦,小爷的肾脏接受上限是每升水中矿物质不超过200毫克,其中纳要低于20毫克,氟低于1.5毫克。

  矿泉水呢?每升的矿物质动不动就超过500毫克,差太多啦,无福消受啊。

  昕爸当初很天真的想法是“矿泉水都我喝了,豚豚喝啥呢?要不,换纯净水?”

  纯净水,顾名思义确实是比自来水干净,可太纯净了,水中的细菌和杂质是过滤掉了,对人体有益的那些微量元素也没了,啥都没的水让豚豚怎么喝?

  小爷6个月的时候,正好是快速生长期呢,需要一大堆微量元素做后盾,像钙的需求量30%来自于水,要是喝纯净水的话,非但这部分的钙没了,体内已有的一些矿物质也被纯净水吸收了,最后统统随着尿液排出去了,出去了……得不偿失啊。

  果汁饮料嘛,小南就不想再多说啥了,喝下去的不是水,是大量的糖分啊,这方面小南控制得比较严格,豚豚1岁后才尝到果汁是啥味道,还是浅尝辄止。

  几个排除法下来,那就白开水吧,只要不是太冷或者太烫就行,不然会刺激到豚豚的胃肠道,一般比体温高一点就可以,差不多37~40℃的样子。

  小南在家都是水烧开后,晾上四五个小时再给豚豚喝,也不多烧,够他喝就行。

  “还要晾这么久啊,热开水里加凉白开不行么?”大人嘛这样凑合着没事,给宝宝喝最好别偷懒,每次都热水兑凉白开的话,长时间下来会有微生物污染的哦,谁知道宝宝能不能扛得住。

  千滚水或者凉白开反复加热也要不得。

  豚豚当时喝多少水?这个真心没计算过,看他体重吧,1岁之前,每公斤体重对应100-150毫升的白开水,加上母乳,偶尔水果也能凑个零头的,每天保证有900毫升的总摄入量就行;

  1岁之后总摄入量增加到1200~1300毫升的样子。

  不过也不强迫,实在不想喝水就随他,只要小便次数正常、尿液颜色正常、能闹能吃能睡的,想喝的时候再喝。

  倒是豚豚能喝水后,小南就开始培养他每次喝完奶漱口的习惯,用的也是凉白开,一来保持口腔卫生,二来就算小爷偶尔喝下去一点漱口水也没事。

喝水的话题就先说到这里啦,小南最爱的也是白开水,我爱喝水皮肤好好……下次见啦。喝水的话题就先说到这里啦,小南最爱的也是白开水,我爱喝水皮肤好好……下次见啦。

  来源:鱼小南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