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这3类疾病爱在春天纠缠宝宝?

2017年06月14日 17: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啥这3类疾病爱在春天纠缠宝宝?

  春天,还真是一个啥啥都来冒泡的季节,宝宝在嗷嗷叫着发育,各种疾病也来势汹汹,这是砸场子的节奏吗?

  像春天这种季节,人人喜欢=是块肥肉,我们呢想着万物复苏,疾病也绝对不会放过这个大好机会。

它们抱团出兵的理由是:它们抱团出兵的理由是:

  乍暖还寒的,人体内部系统还来不及调整适应呢,细菌啊病毒啊倒是活跃得很,步伐上就快人一步了;还有天气不按常理出牌、忽冷忽热、花粉也四处溜达了……这些,都是疾病的助攻啊。

  豚豚这类小盆友,捱过一个冬天后反倒胃口不好了,要是再大点的宝宝,去上幼儿园后,很多病原就相互串门了“欺负欺负你家小盆友看看……”

  反正小南春天都会特别忙(说得好像其他季节就会空一点似的),上班的时候要处理各种疾病,在家还要给豚豚预防这个护理那个,哎哎,昕爸你也来搭把手。

  必须揪住这个随时想偷懒的家伙,那么多疾病都在对宝宝虎视眈眈呢,居家护理是很关键的一步,不然去医院的大家都折腾。

看小南这急性子,差点都忘了把主要的疾病分子揪出来了,很多都会引发危重并发症呢,黑榜如下:看小南这急性子,差点都忘了把主要的疾病分子揪出来了,很多都会引发危重并发症呢,黑榜如下:

  传染病小分队——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猩红热、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百日咳、风疹、水痘、小儿急疹。

  过敏小分队——过敏性哮喘、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皮炎。

  其他分队——上呼吸道感染、佝偻病、鼻出血等。

真是不整理不知道,一整理是不是看着就头疼?真是不整理不知道,一整理是不是看着就头疼?

  这些个坏分子,小南一会拎几个主要的出来说说,现在有点儿不想搭理它们……还是先说点基本版的,比如要换季了怎么在吃的上面做文章提高宝宝抵抗力吧。

  其实是小爷饿了,催小南去给他弄吃的啦,正好,一块儿说掉。

不管啥疾病,预防的核心还是宝宝自身的体质。什么,保健品?宝宝才几岁啊,食物还是最靠谱的保障。不管啥疾病,预防的核心还是宝宝自身的体质。什么,保健品?宝宝才几岁啊,食物还是最靠谱的保障。

  只要宝宝没有生病,或者不是体弱多病的,都不需要药补,科学地吃吃吃就行了。

  小南给豚豚的食补重点,是常规补充维生素D,其他的蛋白质和脂肪配合。

小盆友们会在春季迅速生长发育,看看之前的衣服开春都要穿不下了就知道,钙就得跟上。小盆友们会在春季迅速生长发育,看看之前的衣服开春都要穿不下了就知道,钙就得跟上。

  一般1 岁以内的宝宝每天至少需要补充300 毫克的钙;1-4 岁每天涨到400~500 毫克了。

  除了多晒晒太阳,小南还让豚豚多吃点豆制品、鱼虾还有他喜欢的海产品。

  糖和甜食?昕爸你少拿这个当哄娃利器,别的不说,补了好几天的维生素D一下子就被糖消耗掉了,还补什么钙啊。

  蛋白质和脂肪也在说“别落下我们”,嗯,器官组织对蛋白质的订单大增呢,鸡蛋啊小米啊小红豆啊奶制品的,买了一堆,就看豚豚爱吃啥了。

  牛肉羊肉不行吗?生病时少吃点,不太容易消化呢。

  脂肪嘛,小南恨不得把过年囤下的肥膘贴豚豚身上去,反正小家伙脑组织中的2种重要不饱和脂肪酸需要从食物中摄取,哎,就是没法贴啊。

  其实食补非常简单,但要持之以恒,宝宝体质好了,粑粑麻麻接下来的疾病预防啊护理啊,才能省点事,这块内容小南下一篇会说的哦,这一篇嘛整体基调就轻松点,主要是有个心理认识。好啦今天就到这里啦。

  来源:鱼小南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