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人不倦的月子陋习,你还在用生命坚持吗?

2017年06月15日 18: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准妈妈听说坐月子期间

  不能洗头、刷牙、洗澡、开空调……

  而且

  一天需要吃一只鸡

  O M G~

  这是做新妈妈还是黄鼠狼?!

  科学坐月子划重点

  ✿  产后如体力或病情允许,应尽早下床活动!卧床时也应经常做下肢伸屈和翻转动作预防下肢血栓,房间卫生、温度适宜、定期通风、减少探视等。

  ✿  坐月子期间可以洗头,用吹风机都是没有问题的;洗澡注意保暖,不洗盆浴,特别要好好刷牙。必须开窗换气(雾霾天就用空气净化器),开空调注意调节风力和温度。

  ✿  阴道分娩的产妇当天要清淡饮食,避免刺激性、油炸食物及抑制乳汁的食物。之后提倡哺乳期妈妈们饮食种类丰富和均衡,顿顿鸡和鸡蛋、红糖、米酒对产妇和宝宝都不好哦!

  ✿  坐月子可以看电视,玩手机……

  ✿  坐月子期间心情不佳、情绪低落都很常见,不要对自己过分苛求。及时寻求家庭、社会的帮助支持,尽早了解、学习护理宝宝的知识,有备而战。

  ✿  产后运动要循序渐进,特别要注意进行盆底收缩的锻炼,促进盆底康复。

  ✿  最后,到了年纪的关节疼痛可不是坐月子落下的病根!

  来源:协和产科马良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