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临产三大征兆,请孕妈妈做好笔记!

2017年06月15日 18: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于孕妈妈来说,预产期都要到了,卸货还会远么?不过还是要问问孕妈妈:临产之前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征兆?对于身体出现的这些征兆,又该如何应对呢?

  别担心,接下来就请孕妈妈们搬好小板凳,一起来学习临产前孕妈妈的身体变化吧。另外,已经卸货的准妈妈们也可以在评论区进行留言,与大家一起分享你的临产经历!

  临产三大征兆之见红

  见红是即将分娩的一大信号,因为胎宝宝即将离开母体时,包裹着胎宝宝的包膜与子宫开始剥落,于是出血,多表现为阴道血色分泌物。并不是见红了就立即分娩,一般见红后很快会出现规律性的宫缩,然后进入产程。但见红后要做好随时住院的准备。

  如何区分假见红?

  有一些特殊情况也会造成阴道出血,这种不属于临产征兆。比如孕晚期或临产时发生无痛性反复出血,可能是前置胎盘的征兆。一般来说,如果产检正常,平时无异常,预产期前后伴有宫缩,同时出现阴道出血,可以判断为见红。

  见红后如何应对?

  如果只是淡淡的血丝,可不必着急去医院,留在家里继续观察,别做剧烈运动。如果出血量达到甚至超过月经量,颜色较深,并伴有腹痛,就要立即去医院。

  一般见红后24 小时内会出现宫缩

  有规律的子宫收缩就是宫缩,这是临产的最有力证据。一般来说,见红后24小时内会出现宫缩,进入分娩阶段。

  临产三大征兆之宫缩

  宫缩也就是阵痛,只有宫缩规律的时候才是进入产程的开始,如果肚子一阵阵发硬、发紧,疼痛无规律,这是胎儿向骨盆方向下降所致,属于前期宫缩,可能1 小时疼一次,持续几秒转瞬即逝。当宫缩开始有规律,一般初产妇每10~15分钟宫缩一次,经产妇每15~20 分钟宫缩一次,并且宫缩程度一阵比一阵强,每次持续时间延长,这就表示很快进入产程了。

  宫缩达到什么程度需要去医院?

  分娩并不是说开始就立刻开始的,是有一个过程的,所以即便是初产妇也不必惊慌,一般第一次分娩的孕妈妈,胎宝宝会在38 周左右头部入盆,39 周以后开始出现不规律宫缩,从没有痛感到有痛感,持续的强度也会逐渐增强。

  如果宫缩不规律,一小时之内超过3 次,孕妈妈还能自由活动,这时一般离分娩还有较长一段时间,如果从家到医院的路程不远,可以不必着急去医院,等宫缩规律的时候再去就行。但是最好及时和医院取得联系,随时准备住院。

  如果临近预产期,宫缩开始规律,初产妇每10~15 分钟宫缩一次,经产妇每15~20 分钟宫缩一次,并且宫缩程度一阵比一阵强,或者间隔时间逐渐缩短,那么就要及时去医院了。

  临产三大征兆之破水

  破水就是包裹胎儿的胎膜破裂了,羊水流了出来。破水一般在子宫口打开到胎儿头能出来的程度时出现。有的人在生产的时候才破水,有的人破水成为临产的第一个先兆。一旦破水,保持平躺,无论有无宫缩或见红,必须立即去医院。

  破水是什么感觉?

  发生破水时孕妈妈会感觉到一股热流从阴道流出,不能自控,类似尿失禁的感觉,有强烈的湿润感。临近分娩的时候要留意这些征兆。

  破水后如何处理?

  1。 破水后,不管在何时何地,应立即平躺,并垫高臀部,不能再做任何活动,防止脐带脱垂,羊水流出过多。

  2。 立即去医院准备待产,在去医院的路上也要适中保持平躺。

  3。 如果阴道排出棕色或绿色柏油样物质,表示胎儿宫内窘迫,需要立即生产。

  4。 一般破水后6~12 小时即可分娩,如果没有分娩迹象,大多会使用催产素引产,以防止细菌感染。

  马大夫贴心话

  不是每个孕妇都同时有这些临产征兆

  见红、宫缩、破水都是非常有力的临产征兆,这三者没有固定的先后顺序,也并不是所有的孕妈妈都会出现这些临产先兆。有的孕妈妈宫口全开了都没有发生破水,而是胎儿娩出和破水同时发生;有的出现假性宫缩后很快就进入规律宫缩,宫口打开得也很快,整个生产过程非常迅速;可有的产妇虽然前期宫口开得快,后期却又慢下来……总之,了解临产先兆,配合个人的自我感觉,随时咨询医生,是非常安全的选择。

  另外需要肯定的是,妈妈天生有保护宝宝的本能,如果你自己拿不准,那就去医院,如果医生认为你还不会那么快生,你就大胆回家。消除紧张、保持放松是最关键的,生产是个很自然的过程,相信自己一定能应对自如。

  图文摘自《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怀孕》

  来源:协和产科马良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