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手足口病时,应该和哪些疾病鉴别?

2017年06月26日 14:3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首先,先对手足口病科普一下,手足口病多发生于春夏秋季,但以7月份左右为高发期的,也就是现在的发病率是很高的。由于手足口病属于肠道病毒感染性疾病,其病毒种类繁多,所以不同病毒感染出现的症状,也是有轻有重的。因季节的原因,随之类似疾病也容易出现,在临床上要注意区分和鉴别,避免混淆。

  和手足口病相似的疾病有以下几种;

  一,疱疹性咽峡炎属于特殊的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常常以病毒性咽炎发病,起病是比较急的,常常伴有咽喉肿痛、高热、食欲下降、流涏等症状,但主要是以咽喉部出现灰白色的疱疹为主,一般的病程是七天的,所以,只要及时治疗,很快会康复的。

  二,口腔溃疡但不会出现发热症状的,主要是以口腔黏膜出现溃疡、小红疹等症状;

  三,带状疱疹是由带状疱疹病毒造成的,抵抗力低的宝宝容易患病,但不会出现高热症状的,主要是以低热为主,先以红斑出现,形成丘疹,后融合为水疱,常常以带状排列的出现疼痛伴有淋巴结肿大等症状;

  四,再就是一些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如麻疹、水痘、幼儿急疹等疾病。

  所以,当宝宝出现发热伴有疱疹出现时,最好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后再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出现并发症等。

  确诊手足口病后应该怎样治疗?

  要根据宝宝的病情程度来决定怎样治疗的,在宝宝没有发热的情况下,最好是先以观察为主,一般的病程是七天左右的。在宝宝患病期间,要注意饮食和环境温度变化,预防感冒,要做好隔离及护理等方面的工作,有利于预防交叉感染传染的。主要是以抗病毒为主,当宝宝出现持续高热时,要及时的补液,要严密的观察脑肺心等脏器的功能,预防心力衰竭、肺水肿等疾病的发生。[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