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每天坚持这个小动作,能让孩子不生病

2017年06月26日 15:1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它是生命之源,无论是动物、植物还是我们人类,都离不开它。它虽廉价但却比黄金都珍贵。大家猜到它是什么了吗?嗯,就是水。水占人体体重的60%-70%,占儿童体重的80%以上。

  儿科医生表明,水对于儿童的发育和健康尤其重要。

  1。它可以提高宝宝的代谢能力,维持机体所需的能量。

  2。宝宝肠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弱,水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3。宝宝的植物神经发育不完善,体温高易出汗,水可以调节体温,促进汗液尿液排出,预防中暑。

  4。人体排毒需要水作为载体,宝宝体内水分充足的情况下,才有利于体内排毒代谢废物。喝水不足,就会导致毒素在宝宝体内淤积,引发疾病。

  不同年龄的宝宝,每日喝水量是不同的。

  0-6个月的宝宝

  这个阶段的宝宝,饮食是母乳或配方奶粉,两者的水分都在80%以上,所以不需要额外补充水分。(可以根据尿量和尿液颜色来判断宝宝是否缺水,若每天能够尿湿6片以上尿不湿,尿液颜色呈透明或浅黄色,则证明宝宝体内水分充足)

  6-12个月的宝宝

  每天保证900毫升的摄水量,其中大概有600-800毫升来自母乳或配方奶,剩下的为辅食中含有的水。如营养米粉,疙瘩汤等。

  1-3岁的宝宝

  每天对水的总需求量为1300毫升,其中奶量占500毫升,其它辅食占400毫升左右,剩余的400毫升就需要额外喝水补充了。(每个宝宝的饮食情况不同,家长要根据自己的宝宝,进行调整哦)

  3-7岁的宝宝

  这时每日需要额外补充1000毫升左右的水分,要根据孩子的排汗、尿液情况进行调整。建议在宝宝运动后,进食后为他补充水分,将水杯放在孩子能够抓取到的地方,方便他及时补充。

  其实让宝宝喜欢上喝水并不难,因为宝宝本身口味就比较清淡,所以水本身的味道他也能够接受。(家长要避免宝宝过早接触到果汁和甜味饮料。)

  #你家宝宝喜欢喝水吗#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