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过敏不是家长矫情,只是想让他更安全的活着

2017年06月26日 15:2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下班回家路上,接到朋友琪子的电话,电话那头琪子情绪异常激动,我心里有些纳闷,什么事能让好脾气的琪子这么生气上火。听完她的诉说,我也跟着义愤填膺起来。事情原委是这样的:

  琪子到家后,发现女儿正在哇哇大哭,月嫂在一旁手无足措的安抚着。琪子看到女儿脸上,身上密密麻麻的小丘疹,急坏了,赶忙问月嫂怎么回事,月嫂说自己喝酸奶时,孩子闹着也想喝,就让她喝了一小杯,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反应。琪子心里涌上了一股无名火,已经不止一次和阿姨说女儿对奶制品过敏了,阿姨始终都不放在心上。琪子将这事发微信给老公讲,老公却说是自己太矫情,多让孩子接触几回自然就好了。

  我太理解朋友的心情了,因为我也对某种食物过敏。相比成人,儿童更容易发生食物过敏。据相关统计,在我国0-6岁的婴幼儿中,大约有一千万的孩子患有不同程度的食物过敏症。

  孩子容易食物过敏的原因

  1。儿童的肠胃功能发育不成熟,对某些食物不耐受。

  2。生活在被二手烟污染的环境(宝爸要注意了),雾霾污染、水污染都会增加宝宝的过敏几率。

  3。遗传因素。父母有过敏史,特别是妈妈有过敏史。

  4。宝宝一出生就用配方奶喂养。(母乳中含有免疫成分,能够调节宝宝免疫力)

  如何应对宝宝食物过敏

  1。避免宝宝食用过敏食物。

  2。脱敏治疗。对某种食物轻微过敏的儿童,要定期重新评估,有些过敏症,会随着宝宝免疫功能完善而消退。(一般不主张对孩子进行药物治疗。回避过敏食物的效果最显著。)

  怎么预防宝宝食物过敏

  1。母乳喂养,尤其是父母有过敏史的,建议一岁内坚持母乳喂养。

  2。添加辅食不宜过早,建议宝宝4-6个月后开始尝试添加辅食。

  3。添加辅食时,要试探性添加,每增加一种新食物,要观察宝宝是否有过敏反应。

  4。注意饮食细节,给宝宝制作的食物,要煮熟煮透,尽量避免给宝宝进食含有添加剂的食品。

  #你家宝宝对哪些食物过敏呢?#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