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夜里有这个症状,不一定是长个,可能是生病了

2017年06月26日 15: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听周围很多宝妈都说过,自己孩子夜晚有磨牙的现象。但有的家长发现孩子有这个现象,会及时找病因,给孩子对症下药。但有些家长认为孩子磨牙是正常现象,有可能是长个,所以对孩子夜晚的这个现象就没放在心上。其实孩子夜晚磨牙大多是由疾病引起的,家长不可大意。

  孩子夜晚经常磨牙原因可能在于:

  1、肠道寄生虫病

  蛔虫寄生在小孩的肠道内,不仅掠夺孩子的营养,还会刺激肠壁引起消化不良,孩子的肚子就会隐隐作痛,夜晚睡不好,就会出现失眠、烦躁,磨牙等现象。

  措施:在医生指导下给孩子驱虫,让孩子养成注重卫生的生活习惯。

  2、精神过度紧张

  孩子在睡觉前看一些惊险刺激的电视影像,或者睡觉前受到父母严厉的呵斥和批评,引起内心的恐慌和焦虑,都是夜间磨牙的重要原因。

  措施:睡前不要让孩子看太刺激的影视剧,爸妈也不要大声责怪,给孩子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睡眠环境。

  3睡前吃太饱

  孩子晚间吃太饱,入睡时肠道内积累了不少食物,胃肠道负担过重,导致睡觉时不自主磨牙。措施:晚餐要清淡一些,不要过量。

  4、营养不均衡有些孩子不爱吃蔬菜,形成营养不均衡,导致钙、磷、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引起晚间面部咀嚼肌的不由自主收缩,牙齿便来回磨牙。

  措施:小孩子尽量少吃油腻、煎炸及辛辣食品,让孩子养成均衡营养的习惯,多吃水果蔬菜。

  5、牙齿发育不良

  孩子换牙期间,如果因为营养不良,先天性个别牙齿缺失,上下牙接触时会发生咬牙合面不平,也是产生磨牙的原因。

  措施:定期带孩子去看牙科医生,根据医生的建议做牙齿矫正和治疗。

  孩子夜间磨牙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只有找对病因,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磨牙才会逐渐好转,家长万不可大意。

  你家孩子夜晚有磨牙的症状吗?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