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宝宝常见的五种"病"

2017年06月27日 13:3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又到了热浪来袭的炎炎夏日,没娃之前,可以自由心飞扬,一口冷饮透心凉。但是当妈后一到夏天,就开始发愁了,这几个月是很多疾病的高发期,怎么护理好宝宝的日常生活,让他(她)健康顺利地度过这个夏天,成了首当其冲的难题。

  中暑

  孩子对高温敏感,比成年人更容易出现中暑现象。尤其是轻度中暑很容易被家长忽视,它的症状表现为:嘴唇干,脸颊异常泛红,没有精神,食欲下降。

  预防方法:每天保证孩子的饮水量,避免出汗后出现脱水情况。用风扇、空调等辅助降温,外出时避开正午时间。

  痱子

  痱子的初期表现为:皮肤表面出现红色小丘疹,好发于脸、颈及皮肤褶皱处。严重时,会由红痱子发展为脓痱子。有明显的瘙痒感,被汗浸湿后还会有刺痛感。

  预防方法:

  夏季应该每天都为宝宝洗澡,保持皮肤的洁净。宝宝的衣服要选用吸收性,透气性好的棉质衣物,化纤材质会刺激宝宝皮肤。不给宝宝擦爽身粉之类的护肤品,避免粉质与汗液混合堵塞汗腺孔。

  湿疹

  湿疹好发于5岁前的孩子,大部分由食物过敏引起。表现为脸部,四肢起小疹子。夏天的高温下,会加速皮肤水分蒸发,诱发湿疹。

  预防方法:

  保持室温凉爽,给孩子洗澡时时间尽量控制在15分钟内,水温调低。洗脸洗澡时避免使用香皂,沐浴露。洗澡后及时给孩子的身体涂抹保湿剂,润肤霜。

  急性肠胃炎

  夏季由于进食食物忽冷忽热刺激胃肠道,一旦接触到细菌,就会引起急性肠胃炎。症状表现为:孩子大便呈“蛋花汤样”,出现腹泻,呕吐,食欲低下,烦躁不安。

  预防方法:

  不食冷饮,冰冷西瓜及冷饭,少在外吃烧烤,海鲜,减少细菌,寄生虫入口的几率。睡觉时,记得盖好腹部,避免腹部受凉。

  过敏性鼻炎

  宝妈以为春季才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期,不,很多孩子一到夏季开空调就频繁鼻痒,鼻腔干燥,甚至鼻部出血。因为有些宝宝的过敏原是——冷空气。

  预防方法:

  家里开空调时,同时将室内加湿器打开,避免干燥引起孩子鼻腔敏感。在商场冷气足的场所为宝宝戴上轻薄的口罩,避免冷热刺激,引起鼻粘膜出血。

  来源:多彩贵州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