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牙齿发育的小秘密

2017年06月28日 18:0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为一个宝宝,出生时怎么可能会有牙齿呢?其实,小牙牙已经做好准备了。
严格来说,是宝的乳牙牙脉隐藏在颌骨中,被牙龈覆盖,出生时乳牙已骨化了。
 

  



乳牙呢,一共20 个兄弟,不过乳牙荫出的早晚和出牙的顺序,宝宝们还真不一致,这也跟遗传有一定关系。
早的宝宝,4个月就迫不及待出牙了,迟的宝宝,会拖拖拉拉到10-12个月。
 

  


城里的宝宝,出牙又要比农村的宝宝早一点,城里宝宝开始乳牙露出的年龄平均为7。 1个月,农村平均为8 个月。
 

  


2 岁以内的宝,乳牙总数约是月龄减4~6颗,2 岁半乳牙出齐。

  6岁以后,宝的乳牙开始脱落换恒牙,先出第一恒磨牙。
 

  



11-13岁以后出第二磨牙。

  17岁以后出第三磨牙(智齿),恒牙一共32 个兄弟,一般于20-30 岁时出齐,当然了,也有人一辈子都出不了第三磨牙。
 

  粑粑麻麻都想自家宝能有健康的牙齿吧,赵伯伯说了,想要健康的牙齿,少不了健康的身体和适当的食品,包括蛋白质、钙、磷及维生素C,维生素D等营养素和甲状腺激素。

  嚼吧嚼吧食物呢,也有利于宝的牙齿发育,如果牙齿发育异常呢?
那可能是外胚层发育不良与甲状腺功能减退等疾病。

  本期漫画,由赵伯伯和小南共同合作,
就知道你们想问“赵伯伯谁呀?”
小南就给大家推荐一下赵伯伯——赵正言吧。
赵正言: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华儿科学会主任委员、中华儿童保健学会候任主委、中国出生缺陷预防与控制专业分会、中国儿科医师分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委、卫生部新生儿疾病筛查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儿童保健学会新生儿筛查学组组长、中华儿科学会儿童保健学组副组长、中国家重点学科儿科学学术带头人。曾担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院长十三年。

  来源:鱼小南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